国足集结不顺 里皮怒斥:有俱乐部妨碍球员履行国家队义务

来源:新华网

2017-08-26 08:39

据新华网武汉8月25日报道,国足当天在武汉集结展开首场训练,全面启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最后一个主场的备战。国足主帅里皮接受采访时说,效力于德甲不来梅的前锋张玉宁未能按时归队,这场比赛他将不再被征召。

里皮在武汉指导国家队训练@视觉中国

国足将于8月31日晚20时在武汉体育中心主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此前已结束的8场比赛中,国足1胜3平4负,积6分排名小组最后一位,相差积分榜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队6分,国足仍有打附加赛的理论可能。

“近期国脚伤病比较多,必须接受这种情况,但不能接受的就是张玉宁没有到达。”里皮说,一周前中国足协就已发出集训通知,张玉宁在集训名单之列。由于在12强赛之前德甲还有一轮比赛,不来梅俱乐部希望球员打完这轮联赛后再回国。但在中国足协正式发函的情况下,俱乐部、球员还有经纪人并没有给出具体答复。基于球员没有及时归队,因此决定这场比赛张玉宁将不再被征召。

“今天张玉宁已经给我电话道歉,但我已作出决定,这次集训张玉宁就留在德国。”里皮说。

里皮还表示,在一直强调国家荣誉和爱国精神情况下,近期还是有俱乐部以联赛正在进行或伤病等理由,妨碍球员履行国家队义务。按照程序,即使球员出现伤病,也应准时来报到。经国家队医疗组鉴定,确属球员不适合出场比赛情况,国足会第一时间把球员送回俱乐部。

由于张玉宁的临时缺席,国足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前锋就剩郜林、武磊和肖智三人。里皮说,国足将会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准备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既然还有理论上的希望,我们将全力以赴去备战”。

(新华网 李劲峰、黎昌政)

责任编辑:王力
中国足球 国足 中国国足 中国足协 中国男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