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最看好哪支中国足球队 习近平这样回答

来源:央视新闻

2017-09-01 19:22

据央视新闻官方微信1日消息,习近平热爱足球,早已不是秘密。他自己曾在一次公开演讲中自白:“我是一个足球迷。”

习近平的足球情结由来已久。北京八一中学是个足球氛围浓厚的学校,少年时代的习近平在此就读时喜爱上了足球。

2016年9月,习近平重回母校八一学校,看到小足球队员正在进行带球过人训练,笑着对大家说,50多年前我就在这个地方踢过球。那时候还是土场子。

△2016年9月,习近平重回母校八一学校。(图/新华网)

他带着自豪地回忆说,“我们的球队在北京市比赛中拿过冠军,在全国比赛得了第四名。”

被问最看好哪支足球队 习近平这样回答

在国际舞台上,习近平也有“足球先生”之称。出访期间,不少人赠送习近平印有他名字的球衣做礼物。

△2015年9月,访美期间,林肯中学的学生送他一件寓意是踢出开局一球的1号美式足球球衣。



△2014年7月,在阿根廷,习近平收到了象征球队核心的国家队和博卡青年队两件10号球衣。

在习近平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少年开始在海外接受足球培训。出访期间,他经常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看望在国外踢球的孩子们。在德国,来自陕西省志丹县少年足球队的金巧巧不仅向习主席赠送了自己球队的队旗,还好奇地问习主席最看好中国的哪支球队。

习近平:“哪支球队?”

工作人员:“中国的还是德国的?”

金巧巧:“中国的。”

习近平:“哎呀,这个我就不好说了。我看好你们,我看好你们,我看好你们这一代,将来的话能够成为出色的足球运动员。最好在你们里边出现球星,出现国际球星,这是我的愿望。寄希望于你们。

被问最看好哪支足球队 习近平这样回答(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

为大国外交点赞!

“站在外交现场”微视频选自六集大型政论片《大国外交》。《大国外交》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新华通讯社、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8月28日起,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同时在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各新媒体平台播放。

责任编辑:李丕
习近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