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维斯称中国人没有踢球天赋中国足球50年没戏,申花俱乐部急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2 09:30

【观察者网综合】来到中国大半年了,上海申花外援特维斯只在中超进了3个球,但在嘴上,“野兽”一直没闲着。

9月21日,法国媒体《法兰西西部报》刊登了一则特维斯的采访。在采访中,特维斯发表了一段颇具争议的言论:“中国球员在技术上太糙了,跟南美球员和欧洲球员根本没得比。就算过了五十年,中国足球也不会有竞争力。”

网页截图

舆论一片哗然。有球迷愤怒地批评特维斯,并将问题直接上升到特维斯人格的高度,称其明明吃着中国人的饭,却在背后乱咬,做人有问题。

面对特维斯这样的言论,申花俱乐部引起了高度重视,俱乐部表示,特维斯的本意并不是这样,他并没有贬低和诋毁中国足球水平以及中国球员的意思。

申花俱乐部专门找人看了采访视频,其实视频中特维斯是用西语在说话,而视频的字幕是法语。

申花俱乐部翻译王侃听了特维斯的言语,称特维斯的本意是,“中国球员不同于从小就开始踢球的欧美球员,中国球员从技术上来说踢得不太好。那里(中国)的足球是不同的,人们对待足球的理解也是完全不同的,这会让中国足球50年内也不会有竞争性。”

申花翻译王侃发微博指出,媒体有关特维斯接受法国媒体采访的存在翻译错误。

微博截图

一位申花队内人士说,“其实,国内媒体在报道这样新闻的时候已经受到了法语字幕的影响,视频中的法语字幕已经有了歪曲特维斯的意思,打出来后就有添油加醋的意思,国内媒体的报道也是断章取义,而且取了很露骨的标题。因为特维斯的言语根本没有这层意思。我们问了特维斯,特维斯本人表示,记者请他评价中国足球现在的水平,他就客观说了,他就是认为中国球员没有欧美球员接触足球的时间早,环境也不一样,这会导致中国足球会在短时间内没有竞争力。他只是客观的表述中国足球现在的一个现实情况。”

虽然俱乐部的解释暂时为特维斯解了围,但回过头来看,对于中国足球的看法,特维斯的态度其实一直没变。

在今年5月接受西班牙电视台采访时,特维斯就说中国球员技术不行,但当时他还是说,中国足球的新政已经让现实有所改变。

“技术上来说中国球员并不是很好,但我相信现在推广的政策让小孩从小踢球,可以让他们在这方面有很大的提高。”

但随后话锋一转,特维斯第一次提到了“50年问题”。

“我不认为(中超)能和任何的欧洲顶级联赛相比,就算有好球员加盟也不行。我觉得至少50年之内(中超赶上欧洲联赛)不太可能。”

此外,特维斯当时还使用了“幼稚”一词。

特维斯(图片来自新浪体育

“这里踢球比较‘拼身体’。他们也有点‘幼稚’,有时候他们也不是刻意,但下了脚就会让你受伤,就像野兽一样……这里的足球和其他地方的很不一样。”

虽然对中国足球十分不满,但特维斯似乎很满意上海的日常生活,甚至一度抛弃了他的思乡情结。

“我很平静,和我的家人住在一起。其实我们过得都很好。”

不过本赛季中超刚刚开始时,前申花主帅波耶特就曾对阿根廷《奥莱报》表示,“特维斯适应中国的食物很难。”

对此,特维斯在8月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也直言不讳:

“我能够享受自己的家庭生活,在上海你能够平静度日。在家庭生活上我赢了,但在足球上我却输了。”

责任编辑:徐喆
中超 中超联赛 足球 中国足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