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库里“犹豫”特朗普撤回NBA冠军勇士白宫行邀请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4 10:00

当地时间23日是金州勇士的媒体开放日,勇士球员就是否造访白宫发表了不少言论。库里和杜兰特都说自己不想去白宫的立场一点没变。帕楚利亚、伊戈达拉等老将也表示支持。

当地时间23日晚,特朗普发推特称,“去白宫接受接见对总冠军应该是莫大的荣誉,斯蒂芬-库里在犹豫,所以邀请卡撤回!”

而随后勇士官方发表声明,表示新赛季将不会前往白宫接受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接见。

而勇士本打算当天组织全体球员会议,来商讨是否前往白宫,但如今特朗普先表示不邀请勇士,那么勇士的决定也就相当容易了,他们遵从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和史蒂芬-库里的意见,新赛季拒绝赶赴白宫。

“当我们打算在今早球员第一次集体见面举行球队会议,来讨论前往白宫的事宜时,我们接到了特朗普‘你们不被邀请’的消息。我们坚信美国公民有自由表达对所关心事宜观点的权利,我们很失望在这个过程中,没有获得分享我们观点,或者对我们认为重要的影响社区的事情进行讨论的机会。”勇士在声明中说道。

“在不造访白宫之后,我们觉得将建设性地利用明年二月的首都之旅,来庆祝平等、多样化和包容——这是我们所信奉的价值观。”勇士继续说道。值得一提的是,据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透露,球队考虑在新赛季造访华盛顿时,参观美国非洲裔历史文化国家博物馆。

此前,NBA本赛季总冠军球员杜兰特却面对媒体说:“不,我不会这么做(去造访白宫),因为我并不尊重现在的白宫当政者。”

库里也表示,“我和他(特朗普)的意见不同,所以我不会这么去做,这是我的个人决定,但我清楚,我们球队里的家伙都是好样的,他们会和我站在一起。”

自从1985年之后,NBA冠军球队造访白宫,接受总统接见已经成为一种传统,但如今这个传统将被暂时打破,勇士队将不会与特朗普会面。不知道新赛季的冠军球队是否会在2019年前往白宫,如果没有意外的话,那时的美国总统还会是特朗普。

总之,与奥巴马不同,特朗普并没有受到太多NBA球员的拥护,在他昨天抛出撤回对勇士的邀请言论之后,包括科比、保罗、詹姆斯等超级巨星都发表声音,炮轰了特朗普。

湖人传奇球员科比-布莱恩特今天发表了一条推特,怒斥特朗普,科比在推特上写道:“一位总统,单就他的名字本身就已经引起了这么多的分裂和愤怒。一位总是发表激起分歧和仇恨言论的人不可能‘使美国重新变得伟大’。”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