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热身赛不敌哥伦比亚 里皮:如果比乒乓球中国肯定赢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5 10:21

11月14日晚,中国男足在与南美劲旅哥伦比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对手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国足最终以0-4大比分失利。

加上五天前,0-2输给塞尔维亚队,国足世界排名积分大降,由原先的626分变为561分,被韩国队反超。

赛后里皮表示,国足与世界一流强队相比,差距很大,而且是全方位的,“如果两队比的是乒乓球,我们肯定会赢得比赛;如果比足球,我们与对手还有很大的差距。”

图片来源:微博@中国足球队

两场热身赛对手皆为强队:哥伦比亚队国际排名第13位,塞尔维亚队国际排名第38位。

虽然接连遭遇失利,但里皮坦言这种比赛非常有锻炼价值。据新京报报道,本次比赛中里皮为锻炼更多队员,试验阵型,本场做出6人轮换,并将阵型从343改为433。在进攻被压制后,里皮再次更换了阵型。

里皮说:“我坚持要和强队进行比赛,因为只有这样的比赛,我们才会有收获,哥伦比亚世界排名第15,远远强于我们,相比于和菲律宾的比赛赢了六七个球,我觉得和哥伦比亚比赛的意义才更大。所以,我宁愿球队去输球,这样可以让球员明白,我们的道路还有很长很长,我们的球员需要更加努力。”

图片来源:微博@中国足球队

据乐视体育报道,接下来中国男足将迎来半个月的休整,在12月初重新集结,备战2017年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东亚足联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届时,中国男足将在12月9日、12日和16日先后与三支近邻韩国队、日本队和朝鲜队交手。

责任编辑:郝妍
国足 国足惨败 里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