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女足3-1韩国获季军 任桂辛45米吊空门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15 19:21

12月15日,2017东亚杯女足项目最后一轮,中国女足3-1击败韩国,拿到本届比赛首场胜利,最终以1胜2负的战绩排名第三。而遭遇三连败的韩国队,则排名垫底。

2017东亚杯:中国女足3-1韩国女足 顾岩 /东方IC

第17分钟,王霜主罚右侧角球传中,张瑟琪在门前将球解围,中国队禁区外得球重新策动攻势,许燕露前场偏左侧迎队友传球起右脚传中,王珊珊前插到门前迎球蝎子摆尾用右脚脚跟将球磕入网窝,中国队1-0领先。该粒入球,是中国队在本届东亚杯首球。

王珊珊蝎子摆尾


换个角度看王珊珊蝎子摆尾

第35分钟,第35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展开高位逼抢,赵昭贤在本方禁区前传球时被唐佳丽断下,唐佳丽随即将球横敲给身旁的张睿,张睿迎球起脚劲射,金度妍禁区内伸脚封堵,皮球击中金度妍腿部发生折射入网,中国队取得2-0。

张睿造对手乌龙

第68分钟,许燕露在前场左路接到队友分球,其稍作调整起右脚传中,王珊珊高速前插从中路突入禁区将球卸下随即起左脚抽射破网。不过裁判判唐佳丽此前争抢时犯规在先,故而进球无效。

王珊珊进球被判无效

第85分钟,韩国队反击,韩彩璘沿左路带球突破下底传中,吴海燕门前解围失误,康裕美禁区中路断球随即起右脚抽射命中,1-2,韩国队追回一分。

康裕美破门回放

第90分钟,金正美迎队友回传冲出禁区大脚解围失误,任桂辛中场断球后随即起右脚吊射球门,皮球直接飞入空门,中国队取得3-1。这个球从任桂辛起脚的位置看,距离球门有45米左右,非常漂亮,任桂辛的脚头也非常准。中国女足3-1锁定胜局。

任桂辛超远距离吊空门

中国队主帅埃约尔松:“今天我们踢出了应有的水平,本来还有机会打入第四粒入球。我对这场比赛的内容也非常满意,对我们球员的成长非常满意。”

韩国队主帅尹德汝:“向支持我们的韩国球迷道歉。在强大对手面前,我们尽了最大努力。我们与对手还有实力差距,我们要面对三连败的事实,接下来认真准备亚洲杯比赛。”

2017东亚杯女足项目前两轮赛事,中国队先是输给了朝鲜队,随后又输给了日本队,遭遇两连败。本场比赛之前,中国女足从2013东亚杯末轮到2017东亚杯次轮,遭遇到了跨届六连败。所以,中国女足凭此番这场胜利,结束了球队在东亚杯序列中的连败颓势。

但是,由于此前一段时间的战绩不太理想,所以在FIFA女足国家队排名榜上,中国女足排名有有所下滑。

12月15日,FIFA官网今日更新了最新一期女足国家队排名,同时也是2017年的年终排名。中国女足积分和排名双双下滑,1861分列总排名第16位,下滑3位,在亚洲球队被韩国女足反超列第五位。

本计分时段从9月1日至12月14日,中国女足踢了7场比赛,取得了1胜1平5负的战绩。本次东亚杯,中国女足1胜2负收官,女足的排名系统比较简单,因此输多胜少的中国女足积分和排名下滑也是情理之中。

排名榜中亚洲女足方面,中国队1861分排名第5,比上次公布时少了14分,总排名则下滑三位,已经跌至第16名,亚洲排名被韩国女足反超下跌1位,在澳大利亚、日本、朝鲜和韩国身后排名亚洲第五。

责任编辑:黎娜
足球 中国足球 女足 韩国 季军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