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8号和24号球衣正式退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19 14:26

虎扑体育12月19日消息,湖人在今天主场对阵勇士,中场时刻,湖人升起了科比-布莱恩特的8号以及24号球衣,最终悬挂在球馆上空,完成了这两件球衣的退役仪式。

本文图片来源:虎扑体育

所谓的球衣退役,指的是一个号码从此不再使用,以纪念伟大的球员(或教练组成员以及管理层成员),比如公牛队的23号球衣(迈克尔·乔丹)就已经退役,那么以后无论谁在公牛队打球都不可以再选择穿23号球衣,除非得到退役球员本人的同意。这种仪式多见于NBA各球队,著名足球俱乐部也有球衣退役的例子。

科比是湖人队史第10名享有退役球衣殊荣的球员,加入到了威尔特-张伯伦(13号)、埃尔金-贝勒(22号)、盖尔-古德里奇(25号)、魔术师约翰逊(32号)、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33号)、沙奎尔-奥尼尔(34号)、詹姆斯-沃西(42号)、杰里-韦斯特(44号)、贾马尔-威尔克斯(52号)的行列之中。

科比职业生涯为湖人出场过1346场常规赛,一共得到33643分,三分球命中数为1827个,抢断为1944个,罚球命中数为8378个,场均上场36.1分钟,得到25.0分5.2篮板4.7助攻1.4抢断。

季后赛,他共出战220场比赛,得到5640分,三分命中数为292个,罚球命中数为1320个。

科比现场致辞视频:

著名球星阿伦-艾弗森也到场参加这个时刻,科比抱着小女儿与他拥抱。

科比含泪深情凝望球衣:

责任编辑:肖晟仕
NBA 科比 湖人 球衣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