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排名国足升进亚洲前五 有望成为亚洲杯种子队

来源:新华社

2018-03-16 09:31

据新华社里斯本3月15日消息,在国际足联15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中国足球队上升三位排在第65名,跻身亚洲前五;在世界排名上,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继续位居第三。德国和巴西占据了榜单前两位,波兰队超越西班牙队升至第六。

中国队在2018U23亚洲杯预选赛  @视觉中国

中国男足的排名目前居于亚洲第五,在其身前的有伊朗、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如果国足可以在3月下旬的中国杯上取得不错战绩,则有望在国际足联4月排名中继续维持在亚洲前五位。

明年的亚洲杯将在阿联酋进行,除了东道主外,亚洲前五的队伍将成为分组抽签时的种子队。如果能够在4月时排名亚洲前五,中国队就能成为种子队。不过国足身后的亚洲第六名、排在第69位的沙特阿拉伯队积分与国足很接近,国足需要当心在4月排名时被沙特超过。

葡萄牙男足在本期榜单中积1360分,自2017年9月以来连续7个月排名世界第三。德国队积1609分高居榜首,巴西队1489分排名第二。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以1分之差排在葡萄牙之后位列第四。比利时、波兰、西班牙、瑞士、法国和智利队分居五至十位。

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将于6月开赛,葡萄牙队与西班牙、摩洛哥和伊朗队同组。下一个国际比赛日中,即将前往瑞士集训的葡萄牙男足将在3月23日和26日分别与埃及队和荷兰队各进行一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徐蕾
足球 中国足球 国际足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