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过激反应引争议 墨西哥主帅斥其“小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7-03 06:56

据中新网7月2日报道,巴西球星内马尔2日再惹争议,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他被对方球员轻踩了一下后,就地打滚做“痛不欲生状”,试图拖延比赛时间,并让裁判将对方红牌罚下。赛后,墨西哥教练奥索里奥怒斥他是“小丑”。对此内马尔表示,说他倒地后反应夸张都是对他的诋毁。

在与墨西哥队的世界杯1/8决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内马尔在左路拿球时因为墨西哥球员拉云的干扰连人带球滚出界外。拉云因为当时一球落后,着急尽快拿球恢复比赛。不过内马尔抱着球不给,试图拖延时间。在拉云准备强行拿球时,一只脚看似无意地轻踩了内马尔一下,没想到内马尔就势满地打滚,显得痛不可言。

看着好疼……(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裁判赶到现场后,内马尔还在地上打滚。裁判不敢怠慢,只能急忙联系场外的视频助理裁判(VAR)求助。一些巴西球员趁机上前,希望裁判严惩拉云。不过,事后视频回放显示:拉云上前去内马尔手里拿球,但踩到倒在地上的内马尔时脚下并没有发力,且有躲避的意图。

裁判最终作出判罚,示意比赛继续,并拒绝给拉云任何红、黄牌的惩戒。同时,裁判还口头对内马尔表示警告,要求他尽快重新投入比赛。

见无法让盯防自己的对手吃到红牌被罚下,内马尔很快又重新生龙活虎地投入了比赛。在第88分钟,他在左路突破后横传门前,助攻队友菲尔米诺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赛后,奥索里奥表示,裁判们让比赛被耽误了那么长的时间,简直是“让人羞愧”。内马尔在倒地后的“表演”也受到了各方的批评。奥索里奥抱怨说,内马尔横生事端,中断了墨西哥试图扳平比分的攻势。

“当时我们已经控制了比赛,不过在我看来因为那么一个球员而被耽误了将近4分钟那么长的时间,实在让人羞愧。”奥索里奥说,“即便小孩子踢球也不会那样。这应该是一场男人的比赛,而非那么多小丑的表演。”他还批评了当值的裁判,认为他偏向强队,浪费时间。

不过,赛后当选本场最佳球员的内马尔依然为自己辩解:“他确实踩了我,那是不公平的,你们不能那样指责我。他们说了那么多,但还是被淘汰回家了。”

据新华社报道,内马尔说:“任何说我在演戏的评价都是对我的诋毁。我不会在乎来自外界的批评,因为那会影响我在比赛中的发挥。我也不会过多反击这种言辞,我不会让自己陷在争议当中。我应该把重点放在踢球上面,我希望能帮助我的队友和巴西队获得更多胜利。”

巴西队主帅蒂特也没有过多谈论有关的争议。他说:“我看到发生了什么,每个人也都看到了,你可以多看看回放。”

对于内马尔的整场发挥,蒂特表示非常满意。“内马尔一直有伤,正在慢慢找回状态。他在上一场打塞尔维亚时表现很出色,而这一场更是显示了他的杀手本色”。

这已经不是内马尔在本届世界杯上首次被对手甚至队友嘲弄和批评。在对瑞士队的比赛中,他就因为多次满地打滚而被嘲笑。在对阵哥斯达黎加生死战的最后阶段,急于超出比分的他甚至咒骂自己的队友蒂亚戈·席尔瓦。

我骂队长,我骗裁判,我顶着洗剪吹的发型……可我还是个好球员。

新华社评内马尔:是“流量小生”还是新球王,内马尔再演“内马尔滚”引质疑

巴西超级“流量小生”内马尔,无疑是巴西队中最大的明星,这位创下了世界第一身价的天才,不管你爱他,还是讨厌他,但你总不能忽视他。而在体育媒体领域,他总是一个头条版面的有力争夺者。

俄罗斯世界杯上,第一场的内马尔无疑是巴西队中的毒瘤。球一到他脚下,整个巴西队的节奏就被打乱了。全世界都在看这个来自巴西贫民窟的家伙不厌其烦地在左边路突突突,然后被断球……

甚至于在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在迟迟不进球的局面下,他愤怒地骂了队长、老大哥席尔瓦,惹得后者一怒之下将矛盾公之于众。

然后在与塞尔维亚的比赛里,他演绎了著名的“内马尔滚”,引得全世界网友纷纷P图。

内马尔被疯狂P图

在对墨西哥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对方防守球员挺坏地一脚踩在了他的脚踝上,但非常明显,这一脚并不重,但哪怕就发生在裁判眼皮底下,内马尔又开始了他并不精彩的表演……马上他就生龙活虎地回到了场上,又助攻了一球,打完了全场。

但是,你不能否认,他是巴西队中最抢眼的一环,哪怕或许并不是队中最关键的一环。

无他,他就是为足球而生的:华丽的脚法,快捷的脚步,敏锐的嗅觉,不断的进球……

如果没有足球,他或许就是贫民窟黑帮里的一个小混混。

上一个足球场上伟大的“流氓”,当属马拉多纳。他吸毒,他养私生子,他枪击记者……但他还是球王。

竞技场上,最终还是靠成绩说话。一位明星,哪怕再温良恭俭让,哪怕再大爱无疆慈悲为怀,如果没有成绩垫底,一切都是虚幻。

不是什么个性展示,而是因为这才是足球场上最强大的“人设”。天赋、努力和机遇,一个都不能少。

不信,请看场上内马尔被侵犯的数据和他的进球。

责任编辑:唐艳飞
巴西 2018世界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