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点杀哥伦比亚晋级 大将叹“这就是足球魅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7-04 07:52

据中新网7月4日报道,伴随着黄牌、冲突、加时、点球大战的本届世界杯赛最后一场八分之一决赛极富戏剧性。在第57分钟英格兰队凯恩点球破门后,第93分钟哥伦比亚队米纳头球破门扳平比分,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但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英格兰队5球4中险胜3中的哥伦比亚队,这是英格兰队首次在世界杯点球大战中获胜,也是自2006年来再次杀入八强。

伤停补时第2分钟,顽强的哥伦比亚队扳平比分。夸德拉多右侧角球开出,米纳在小禁区前高高跃起头槌破门。90分钟结束,两队打成1:1,进入加时赛。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在西班牙队被俄罗斯队爆冷淘汰出局后,英国国内一片欢腾,认为与西班牙队同处于下半区的英格兰队迎来了进入决赛的最好时机。但在目前的世界排名中,英格兰13、哥伦比亚16,两队相差无几。在上届杯赛中,英格兰队小组被淘汰,而哥伦比亚队则跻身八强。

在本届杯赛小组赛中,哥伦比亚队的表现也毫不逊色。法尔考与J罗联袂征战,分别贡献了一个进球、两个助攻。两员中场大将金特罗和夸德拉多均有进球,不足24岁的后卫米纳,也两次洞穿对手大门。

比赛当天,头号球星J罗因伤缺席的哥伦比亚队同样给英格兰队带来不少麻烦。第13分钟,英格兰队斯特林前场反抢后射门,球被哥伦比亚队桑切斯封堵。第16分钟,英格兰队特里皮尔右路传中,凯恩在后点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

随后哥伦比亚队逐渐组织起反击。第22分钟,哥伦比亚队夸德拉多的远射被封堵,莫西卡补射又偏门而出。第31分钟,斯特林右路带球内切攻门也被封堵,第39分钟,特里皮尔主罚直接任意球稍稍偏出球门。

半场结束前,哥伦比亚队觅得良机,中前场球员金特罗在大禁区正面直接射门被英格兰门将皮克福德抱住。上半场结束,两队战成0:0平。

易地再战第57分钟,英格兰队发出角球,哥伦比亚防守队员桑切斯在争抢中直接把凯恩抱倒在地,主裁判判罚点球,并对桑切斯出示黄牌。双方队员在争执中,英格兰队的亨德森同样领到一张黄牌。随后凯恩主罚踢中路命中,英格兰队1:0领先。

丢球后的哥伦比亚队员情绪激动,场上火药味渐浓,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法尔考和刚替补上场的巴卡各自领到一张黄牌。第81分钟,哥伦比亚队获得绝佳机会,巴卡送出妙传,但夸德拉多禁区右翼的攻门打高。

伤停补时第2分钟,夸德拉多右侧角球开出,米纳抢点后头球攻门,弹地入网,哥伦比亚队将比分扳平。90分钟结束,两队打成1:1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上半时,双方较为保守,虽然互有攻防,但都没有创造出绝好机会。下半时哥伦比亚队加强防守,而英格兰队虽然几次攻门但最终都未能成功破门,双方最终来到点球大战。

第一轮,法尔考和凯恩的点球分别命中;随后夸德拉多和拉什福德同样再次命中,前两轮双方打成2:2;第三轮穆里尔将球罚进,但是亨德森的射门却被哥伦比亚门将扑出。

第四轮哥伦比亚队乌里贝的射门打在横梁上弹出,英格兰队特里皮尔将球罚进,两队战成4:4;最后一轮哥伦比亚队巴卡的射门被门将扑出,英格兰队戴尔命中,最终英格兰点球大战4:3战胜对手,总比分5:4艰难晋级八强。

在世界杯此前三次点球大战中,英格兰队全部落败。英格兰队门将皮克福德赛后表示,平时针对扑救点球进行了专门训练,因此反应速度和动作灵敏性都比较好。“整场比赛球队在执行力上的表现还有所欠缺,如果在常规时间内赢下来会更好,但坚持到最后的球队才能获胜,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最后一轮点球罚中,从而为英格兰队赢得最终胜利的戴尔赛后坦言非常紧张。“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氛围。常规时间内虽不幸被对手扳平,但我们保持了冷静,没有慌乱,认真执行了教练的计划,能够赢下来靠的是韧劲。”

常规时间下半场点球罚中的凯恩目前以6球成绩领跑本届世界杯射手榜。在英格兰世界杯历史射手榜上,凯恩仅次于10球的莱因克尔。同时,凭借此球,凯恩也追平莱因克尔在1986年创造的英格兰队单届世界杯进球纪录。

接下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队将迎战瑞典队。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