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马拉多纳称愿再次执教阿根廷队,免费打工分文不取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2018-07-04 09:00

据中新网客户端7月4日援引外媒报道,阿根廷队的俄罗斯世界杯之旅止步在16强,而在场边见证了这一切的“球王”马拉多纳表示,希望自己能够重新执教阿根廷队,并且情愿分文不收。

马拉多纳在一家委内瑞拉电视台主持了一档名为“上帝之手”的节目。57岁的马拉多纳在节目中直言,看到阿根廷国家队打成这个样子,自己内心非常痛苦。“我愿意带领阿根廷队前进,我情愿免费上任,我不会要求任何回报。”马拉多纳说。

这支由巨星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俄罗斯世界杯之旅可谓跌宕起伏。小组赛首战1:1被冰岛逼平,紧接着又被克罗地亚3:0大胜,凭借最后一场比赛绝杀尼日利亚才侥幸晋级。不过在上周六的1/8决赛中,阿根廷面对年富力强、实力凶悍的法国队,以3:4败下阵来。

从小组赛第一场到出局,阿根廷队现任主教练桑保利都遭遇了很大压力,他被认为已经失去了队员们的支持,但他一直强撑着不愿辞职。因为桑保利在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还有四年合同作为保障,如果阿根廷足协要强行解雇他,就意味着必须支付1500万美元的赔偿金。

“希望上天能给我力量回到替补席上,”马拉多纳说,“我已经五十七岁了,我看着我的国家队被一个并非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打败,眼睁睁看着我们所创造的一切都被轻而易举的摧毁,这真的很痛苦。”

马拉多纳是一位天才球员,他曾经带领阿根廷队在1986年世界杯夺冠,四年后的意大利世界杯再次进入决赛。不过执教生涯蹩脚的多,他在2008-2010年曾经担任阿根廷队主教练,除了创下1:6惨败玻利维亚的纪录外,在南非世界杯上1/4决赛中,阿根廷队0:4输给了德国队,止步八强。

俄罗斯世界杯之前,马拉多纳上一份工作是执教阿联酋次级联赛的富查伊拉队,由于没能成功升级而下课。2012年时他还执教过阿联酋的华斯尔队,也因成绩不佳而下课。今年五月,他曾宣布自己将在世界杯后出任白俄罗斯俱乐部布雷斯特迪纳摩俱乐部主席一职。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