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2:1巴西,世界杯变“欧洲杯”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07 08:22

【文/观察者网 徐蕾】一觉醒来,内马尔、苏亚雷斯也凉了。

风里雨里,机场等你!

C罗和梅西,终于等到了内马尔。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02:00,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继续进行,五星巴西坐镇喀山竞技场迎战红魔比利时。最终,比利时2-1险胜巴西,时隔32年再次晋级半决赛。

没想到,巴西终究还是难逃红黑黄魔咒!内马尔也凉了。

4年前,他们在家门口1:7惨败给德国。

图源:微博

回顾一下,内马尔去机场的路……

巴西迎战比利时第14分钟,沙兹利开出前场左侧角球至禁区内,卢卡库抢前点头球蹭了一下,皮球改变方向打在费尔南迪尼奥的右肩上折射入网,费尔南迪尼奥乌龙球,巴西0-1比利时。

比赛动图均来自虎扑

第31分钟,比利时快速反击,卢卡库后场带球强力推进长途奔袭后分边,德布劳内前场右路得球大禁区边缘右脚爆射,皮球直挂球门远角,巴西0-2比利时。

巴西球迷在期待奇迹:

视频截图

结果,没想到的是,打入巴西唯一一球,吹响反攻号角的是中超球员,来自北京国安的奥古斯托。

第76分钟,库蒂尼奥前场左路右脚挑传禁区内,替补出场的奥古斯托甩头攻门扳回一球,巴西1-2比利时。



再见,内马尔!

图源:视觉中国

同样落寞的10号:

至此,本届世界杯备受瞩目的3大巨星,都遗憾落场。就算凭一己之力扛起整个球队,但一颗独星,哪有群星璀璨?

可是没关系,内马尔,你不是一个人!

法国2:0乌拉圭

比利时送走巴西之前,法国先送走了拥有苏亚雷斯的乌拉圭。

当晚,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展开的首场较量,法国凭借瓦拉内的头球和格里兹曼的远射,2-0击败乌拉圭。

乌拉圭核心前锋卡瓦尼因伤未能首发,对乌拉圭影响较大。

比赛第39分钟,格里兹曼任意球传中,瓦拉内头球后蹭为法国取得领先。

有趣的是,比赛中一只蜻蜓曾落在法国门将洛里的嘴上。

下半场,法国利用对手失误再下一城。第61分钟,格列兹曼禁区外远射,门将穆斯莱拉脱手,法国2-0。

在几天前击败阿根廷的比赛中表现出色的法国新星姆巴佩,毫无疑问也吸引了不少目光。可是,赛后对于他的讨论却几乎都是——“假摔”。

比赛中姆巴佩遭遇犯规后倒地不起,两队险酿冲突。


视频截图

这一举动遭到不少吐槽,有人调侃道,这位粉C罗的新星,在送走梅西后,从内马尔那里偷师了影帝级的表演。

但是,也有人为姆巴佩抱不平:



好了,新的一天,太阳已经升起。本届世界杯举行到这里,除了欧洲球队其他州球队全部出局。接下来,准备好小板凳观看“欧洲杯”吧。




只是,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微博毒奶榜,似乎依旧毒性不减。英格兰,慌吗?


这样下去……


图源:微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2018世界杯 足球 巴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