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篮协质疑周琦亚运会资格!想引NBA调查他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8-13 22:1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NBA球星乔丹-克拉克森是一名菲律宾裔美国人,他想要为自己的祖国菲律宾出战2018年亚运会,但是这一愿望被NBA官方否决了。

北京时间8月13日,美职篮(NBA)对于NBA克里夫兰骑士队后卫克拉克森是否能打亚运已做出定案,NBA以亚运并非协议中可参与的赛事之一,决议不放行克拉克森,此结果引发菲律宾质疑NBA双重标准,菲律宾篮协主席潘利里奥在受访时表示,NBA也要对周琦、丁彦雨航将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一事进行调查。

据了解,NBA与FIBA(国际篮联)协议中,NBA球员被允许可参与的赛事包括奥运会、世界杯篮球赛、洲际篮球赛和相关资格赛,而亚运并不在其中,因此否决放行克拉克森披上菲律宾球衣出征亚运。

不过这样的说法立刻遭到菲律宾质疑,针对周琦为何能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亚运提出质疑,认为NBA此举是双重标准,另外丁彦雨航则在上个月与独行侠(小牛)队签约。潘利里奥说:“我们感到非常失望,希望这样的规则能够对所有人都适用,希望NBA能公正对待周琦、丁彦雨航出战亚运一事。”

克拉克森本人也对结果感到十分失望,他在社交媒体写下,“我的菲律宾的兄弟姐妹们,我很失望未能获得NBA许可,与国家队一起出征亚运,虽无法亲赴雅加达现场做出贡献,但我的心会与队友们同在。对于穿上菲律宾战袍,我一直有着坚定的渴望,相信效力菲律宾国家队一事,将来很快就会成真。”

另据央视网报道,菲律宾是亚洲篮球强国,除了中国、伊朗、韩国和原来并不属于亚洲范畴的澳大利亚外,菲律宾几乎是最强的球队之一,他们有希望冲击亚运会奖牌。因此,菲律宾非常看重克拉克森的加盟。

本次亚运会将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男篮分组已经出炉,中国男篮和哈萨克斯坦男篮、菲律宾男篮同在D组。

责任编辑:吕栋
NBA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