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首日开门红 中国7金5银4铜居首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19 23:28

北京时间8月19日,第十八届亚运会结束了首日的比赛,中国代表团取得七枚金牌、五枚银牌和四枚铜牌。孙培原夺得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孙杨如愿摘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徐嘉余战胜老对手入江陵介,夺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中国男足以2-1击败阿联酋队,以小组头名晋级十六强。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5秒43的成绩夺冠(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摄)

武术男子长拳拿下首金

在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的争夺中,中国选手孙培原发挥正常,以9.75分的成绩夺得武术男子长拳的金牌,为中国代表团拿到首金,这也是中国代表团连续第五届亚运会摘取首金。

孙培原夺中国首金(@视觉中国)

上届亚运会他曾拿到武术男子刀术棍术全能冠军。去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孙培原又拿到武术套路长拳刀术棍术的全能冠军,这一次他重回老本行长拳,承担起为中国代表团冲击首金的责任。

游泳项目夺金最多

游泳比赛共决出七枚金牌,中国选手夺得其中的四枚金牌。奥运冠军孙杨不负众望,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游出了1分45秒43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他个人的第六枚亚运会金牌。

至此,孙杨成为包揽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男子200、400、1500米自由泳项目全部金牌的第一人,达成个人游泳生涯的“金满贯”。另一位中国选手季新杰获得该项目铜牌。

但随后的升旗仪式上出现了意外一幕:在国歌即将结束、国旗即将升至旗杆顶部时意外发生,悬挂国旗的横杆断裂,三面国旗全部掉下。

孙杨随即和主办方交涉,要求重升国旗、重奏国歌。现场视频可以看到,孙杨的嘴型在屡次重复“one more time”。最终,在孙杨的坚持下,现场工作人员重新整理国旗,重新举行升旗仪式。

直播截图

男子100米仰泳项目中,徐嘉余在与老对手入江陵介的较量中发挥出色,游出了52秒34的成绩并夺取金牌,打破了日本对这项赛事的长期垄断,同时打平亚运会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徐嘉余的生日!夺得金牌可以说是他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徐嘉余在第18届亚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以52秒34的成绩夺冠(新华视点 图)

王简嘉禾与李冰洁包揽女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和银牌。柳雅欣夺取女子200米仰泳金牌,彭旭玮摘得铜牌。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朱梦惠(第一棒)、吴越(第二棒) 、吴卿风(第三棒)、杨浚瑄(第四棒)游出了3分36秒78的成绩。而日本队3分36秒52,创造新的赛会纪录,摘得金牌。中国队以0.26秒之差惜败于日本队,获得银牌。中国香港队3分41秒88获得铜牌。

史婧琳获得女子100米蛙泳铜牌,李朱濠获得男子200米蝶泳铜牌。

射击、佩剑全面开花 女排男足挺进16强

在射击比赛中,吴嘉宇/纪晓晶顶住压力,夺得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冠军,杨皓然/赵若竹发挥不够理想,获得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银牌。

女子佩剑个人赛中,两名中国选手邵雅琦和钱家睿双双进入决赛,钱家睿在决赛中以15-9战胜邵雅琦夺得金牌,邵雅琦获得银牌。

(新华视点 图)

中国女排以3-0轻松击败越南队,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中国U23男足以2-1力克阿联酋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昂首晋级16强。

首日结束以后,中国代表团以7枚金牌、5枚银牌和4枚铜牌列在金牌榜的首位,日本代表团以3枚金牌、5枚银牌和4枚铜牌列在次席,韩国代表团以2枚金牌、3枚银牌和4枚铜牌列在第三位。

亚运会首日奖牌榜(2018亚运会官网)

责任编辑:郭光昊
亚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