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第三日:中国一日赢15金 仍高居榜首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8-22 08:12

刚刚过去的亚运会第三个比赛日,依旧保持中国垄断的特色。在前两个金牌日总共夺得15金后,中国代表团一日内赢得15块金牌,使得三个金牌日过后以30金18银12铜共60块奖牌继续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领跑。

其中刘湘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孙杨也夺得个人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金。中国男篮险胜菲律宾队。中国女子水球则五战全胜已经夺得冠军。

孙杨卫冕400米自由泳金牌@视觉中国

刘湘破世界纪录夺冠

女子50米仰泳,作为傅园慧的队友,刘湘是这个项目中的世锦赛铜牌得主,实力也很强,目前是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

在昨晚进行的比赛中,刘湘搭档傅园慧出战,最终刘湘打破世界纪录获得冠军,傅园慧获得第二。赛后,连刘湘自己都直言没有想到状态这么好,一切像在做梦。

女子50米仰泳决赛,预赛第一的刘湘和傅园慧排在第四和第五道。出水后刘湘就处在领先位置,当天刘湘感觉特别好,振臂快速游了几下后,就已经处在绝对的领先位置。世界纪录红线已经被刘湘压在身下。

随着比赛的进行,刘湘的速度飞快,一直把世界纪录的虚拟线死死压住。最后冲线,以26秒98的成绩打破了前辈选手赵菁保持的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

刘湘破世界记录并夺冠

由于比赛中用力太猛,赛后上水的刘湘几乎喘得说不出话,但这并不妨碍她激动的心情。“不可思议,没有想到打破世界纪录,我现在就像在做梦,有点不可思议,赛前也没有想到这么好的状态,一点预感都没有 。”

孙杨卫冕400米自由泳金牌

在21日晚的比赛中,孙杨的金牌毫无悬念。从最熟悉的第四泳道出发,孙杨以3分42秒92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卫冕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截至目前,孙杨已经在本届亚运会上拿到了3金1银,亚运会金牌总数也已经达到8枚,个人总金牌数更是达到了114枚......这些数次还可能继续增长。

孙杨夺冠@视觉中国

对于自己的成绩,孙杨赛后表示:“今天身体情况不是很好,有些疲惫,毕竟游了3天了。但丹尼斯(外教)赛前告诉我,我是最好最强的,我依然在世界上具有威胁性。”

从8月19日游泳比赛开始至今,孙杨已经连续3天出现在游泳赛场。他在参加的4个项目中一共游了6枪,更是在4×200米自接力中拼到最后一刻,虽然最后队伍遗憾摘银。

在雅加达,“大白杨”实在是太累了。在预赛结束后,孙杨只是简短地接受了央视的采访,而到了混采区他告诉等待的记者,“现在需要调整和恢复,决赛后再说吧。”

400米自结束后,孙杨在本届亚运会上就只剩下1500米自一个项目。这场比赛将在8月24日开始,对于已经疲惫不堪的孙杨来说,他可以拥有两天的时间进行调整和休息。

射击:惠子程落后6环惊天大逆转

中国射击队步枪老将惠子程21日在印尼巨港扎卡巴林体育中心射击馆完成了一次惊天逆转,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一度落后第一名6环的情况下,他通过后半段的精彩表现实现大逆转,夺走金牌。

惠子程的夺冠成绩是453.3环,印度选手拉杰普特以452.7环拿到银牌,日本选手松本崇志拿到铜牌。

这是惠子程个人的首枚亚运会金牌,也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五枚金牌。

当日中国队派出了杨皓然和惠子程参加这一项目,两人在资格赛发挥均十分出色,排名前两位晋级决赛。不过,在决赛开始后,惠子程手感冰冷,落后排名第一的拉杰普特6环之多。最后一项立姿,惠子程开始找回状态,通过连续的高环数不断向上超越,而拉杰普特则在立姿射击中出现了连续低环,惠子程趁机杀入前三。

淘汰赛阶段,本来排名第一的杨皓然打出一枪8.8环的低环数,意外被淘汰。孤军奋战的惠子程并没有慌乱,最后两枪打出10.4环和10.1环,将冠军收入囊中。

惠子程夺冠@视觉中国

对于这场大逆转,惠子程赛后表示:“前边比较落后,但是我没有放弃,我相信我自己可以,最后我也做到了,再一个非常感谢的就是感谢对手给了我机会,我也把握住了。”

陈一乐获女子全能冠军

雅加达亚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21日产生,16岁的中国体操选手陈一乐在亚运首秀中以55.95分获得这一殊荣,临阵替补参赛的罗欢以54.55分摘银,朝鲜选手金水晶以53.6分获得第三。

被问及如何应对比赛中的突发状况,陈一乐表示,比赛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心态不会受到影响,“音乐放错就放错了,重新再来就是了。”她说,跟世界名将竞争,要提升的地方太多,“接下来的多哈世锦赛没展望个人全能冠军,沉下来就行,希望团体能争个冠军。”

当天的比赛同时决定了女子团体决赛、女子各单项决赛的晋级名额。8支队伍晋级22日团体决赛,中国、朝鲜和韩国队暂列前三名,派出二队参赛的日本队暂列第四。除跳马外,其他3个单项中国队均有选手获得决赛资格。

视觉中国

中国队以30金高居榜首

为自己拿到亚运第一金的还有20岁的骆宗诗,她在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决赛最后时刻6:5逆转韩国选手李亚凛,也为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中国跆拳道队开张。

击剑赛场,男子花剑个人赛,黄梦恺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击剑本届亚运首冠。女子花剑个人赛,傅依婷不敌韩国选手全熙淑获得银牌。

摔跤女子自由式68公斤级和76公斤级,周凤和周倩分别夺冠。武术比赛中国选手再夺两金,吴照华夺得男子刀术棍术全能冠军,郭梦娇摘得女子剑术枪术全能冠军。自行车赛场,中国选手同样入账两金,马皓和吕先景包揽男子山地自行车金银牌,姚变娃和李洪凤囊括女子山地自行车冠亚军。

中国女子水球队以16-3大胜中国香港队,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取金牌。羽毛球男女团决赛,中国女队3-0击败泰国,报了尤伯杯半决赛负于对手之仇,决赛将与日本队争冠。中国男队以3-1逆转战胜中国台北队,将与印尼队争冠。女排小组赛,中国队3-0击败中国台北,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中国男篮首战对菲律宾扣人心弦。由于此前周琦和克拉克森参赛资格的问题,让这场对战多了很多话题性。全场大部分时间领先的中国男篮在终场前3分钟被菲律宾反超,看的现场督战的姚主席面色严峻,好在小伙子们顶住压力最终以82:80险胜。赛后男篮将士们表示,预料到了比赛会很难,但没想到这么难。

中国女排总是令人放心,她们直落三局轻取中国台北队后迎来小组两连胜,不过总教练郎平说了,下一场对韩国队要做好苦战的准备。

羽毛球中国男、女队双双闯入团体决赛。女队3:0轻取泰国,报了今年尤伯杯半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决赛将对阵尤伯杯得主日本队;男队3:1击败中国台北后,决赛中将迎来东道主印尼队和其“魔鬼主场”的考验,印尼队半决赛正是凭主场之利淘汰了世锦赛新科冠军桃田贤斗领衔的日本队。

21日赛后,中国队以30金高居榜首,遥遥领先日本队的12金和韩国队的8金。

今日看点

亚运会第四日,精彩少不了。今天下午1点开始,羽毛球赛场将产生男女团体两块金牌,此次仅参加团体项目的林丹将率领队伍全力冲击,力争为自己最后一届亚运会画上完美句号。

下午3点,体操赛场将开始男子团体决赛;晚间游泳赛场将决出8块金牌,李冰洁出战女子 200米自由泳比赛,傅园慧参加女子100米仰泳比赛,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女4x100米混合接力决赛也将举行。

傅园慧剑指100米仰金牌

游泳比赛将决出八枚金牌,中国名将傅园慧将出战女子100米仰泳比赛,她在这个项目的实力最强,有希望卫冕成功,另一名中国选手陈洁也有争夺金牌的实力。

中国选手李冰洁和杨浚瑄将参加女子200自由泳比赛,由于池江璃花子不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因而两名中国 选手均有夺取金牌的希望,不过日本的大桥悠依也有一定的实力。

男子100米蝶泳最大的夺冠热门无疑是新加坡名将斯库林,中国的李朱濠将向他发起挑战。男子100米蛙泳冠军的争夺将在中国选手闫子贝和日本的小关也朱笃之间展开,两人的成绩相当接近,胜负需看临场发挥。

女子200米蝶泳实力最强的是韩国选手安洗贤,中国的张雨霏也有竞争金牌的实力。

此外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很可能被日本的大户濑也夺得,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有可能被日本队收入囊中。

国羽冲击男女团体冠军

羽毛球比赛将决出男女团体冠军,中国男队将与印尼队争夺男子团体冠军,中国女队将与日本队争夺女子团体冠军。

在今年汤姆斯杯半决赛中,中国队曾经以3-1击败印尼队。印尼队第一双打吉迪恩/苏卡穆约实力很强,李俊慧/刘雨辰难以取胜,不过三盘单打中国队都占据上风,谌龙如果能打响头炮,那么中国队就很有可能取得冠军。

印尼队有主场优势,中国队需排除干扰、不受裁判和观众的影响,方能取胜。

体操男女团体争冠

体操男子团体决赛无疑是当日的焦点。从1974年中国代表团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体操男团就一直雄踞霸主之位,直到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队的十连冠被日本队终结。

参加本届亚运会,中国体操队的首要目标就是夺回男团冠军。中国体操女团还从未让一枚亚运金牌旁落。如今,全部以“00后”小将出战的中国体操队将力争实现女子团体的亚运12连冠。

旗手赵帅要出场了

跆拳道赛场,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赵帅将亮相男子63公斤以下级比赛。在里约奥运会上,赵帅获得男子58公斤级冠军,为中国跆拳道实现了男子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仁川亚运会,赵帅在58公斤级比赛中仅获第五名。如今,这位已荣誉加身的23岁东北小伙,将力争他的首枚亚运金牌。当日,跆拳道赛场还将产生男子80公斤以下级金牌。

女足末战死磕朝鲜

4年前,中国女足负于朝鲜队无缘亚运四强,后者最终获得冠军。22日,中国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赛事中迎战朝鲜队。目前双方均取两连胜,提前进入8强,有净胜球优势的朝鲜队保平将获小组第一。

责任编辑:高雪滢
亚运会 孙杨 金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