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0混接力日本破亚运纪录夺金 中国成绩被取消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8-24 07:30

23日晚,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日本队以3分54秒73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陈洁、史婧琳、张雨霏和朱梦惠组成的中国队因为交接棒时犯规被取消了亚军成绩,韩国队也因为犯规被取消了铜牌。中国香港队夺得亚军,新加坡摘得季军。

2018年8月23日,印尼雅加达,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子4x100混合泳接力决赛赛况。 @视觉中国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时分在第一组的中国队率先登场,四棒分别为傅园慧、于静瑶、林欣彤和杨浚瑄。中国队游得非常轻松,以4分02秒67排名本组第一位,总成绩第二。预赛第一被日本队夺走,成绩为4分01秒65,韩国队排名第三。

决赛时中国队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四棒依次为仰泳陈洁、蛙泳史婧琳、蝶泳张雨霏和自由泳朱梦惠。日本队四棒分别为仰泳酒井夏海、蛙泳铃木聪美、蝶泳池江璃花子和自由泳青木智美。日本队从第四道出发,中国队排在第五道,韩国队在第三道。

比赛开始后,第一棒的陈洁与酒井夏海就竞争相当激烈,前50米酒井夏海游得更快,以28秒83率先转身,陈洁落后了0.06秒。后半程酒井夏海继续高速前进,以1秒的优势率先交棒,中国队排名第二。

第二棒是蛙泳,铃木聪美前50米冲得非常猛,将优势扩大到了1秒6,交棒时日本队已经领先了中国队一个身位。第三棒是蝶泳,池江璃花子凭借超强的能力继续扩大优势,中国队仍然排名第二。

最后100米自由泳,朱梦惠虽然拼尽了全力,无奈之前差距太大。最终,日本队以3分54秒73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中国队以3分59秒51第二个抵达终点,但是因为第二棒和第三棒交接时张雨霏抢跳犯规,赛后被取消了亚军成绩,韩国队也因为犯规被取消了铜牌。中国香港队幸运递补亚军,新加坡摘得季军。

中国队焦急地等待成绩 来源:视觉中国

而得知自己晋升银牌和铜牌的中国香港队和新加坡队乐开了花,队员拥抱在一起庆祝,更有队员被这意外的惊喜弄的热泪盈眶,可以说这两支队伍躺着赢了奖牌。而此时此刻韩国队员对场上发生的事还没缓过神。

中国香港队喜极而泣,韩国队员(右)惊呆 @东方ic

中国香港队和新加坡队队员们喜极而泣,相拥庆祝。 刘关关@视觉中国

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日本队就获得了领先的优势,我国的陈洁排在第二,但之后日本队不断扩大了自己的优势,史婧琳150米转身后就已经落后了日本队2秒。在第三棒交接的时候,日本队伍就已经将自己的优势扩大到了2.61秒,在第四棒入水的时候,日本队领先了4秒半,最终日本队用自己绝对的优势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当地时间8月23日,在第18届亚运会女子4x100米混合接力决赛中,中国香港队获得亚军。@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唐艳飞
游泳 游泳选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