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中韩大战”16日晚上演 里皮确认:前锋武磊将因伤缺席

来源:澎湃新闻等

2019-01-15 22:20

亚洲杯“中韩大战”开赛在即,但里皮今天确认,前锋武磊将不会上场。

据澎湃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月15日下午,中韩大战中国队赛前新闻发布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阿尔·纳扬体育场举行,针对媒体最关注的武磊的伤势问题,总教练里皮表示,经过和队医的沟通,将不会让武磊冒险参加明天(16日)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但第四场比赛,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他会出场。

发布会现场 来源:澎湃新闻

据《广州日报》此前报道,小组赛首轮中国队2比1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末段,武磊被对手撞倒,肩胛骨和锁骨连接处当即鼓起大包。赛后,武磊被诊断为肩锁脱位三度,肩锁关节脱位严重且伴随韧带拉伤。

小组赛第2轮,本该伤停的武磊在与菲律宾队的比赛中主动请战,结果打了封闭带伤上场的他打进两个“世界波”,帮助球队3比0取胜。

明天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韩国,将是国足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面对的最强大的对手,但是由于已经提前出线,国足也有了轮换的空间。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韩国队明星球员孙兴慜刚刚结束与曼联的比赛,随后便马上飞往迪拜,由于时差、体能方面的问题很可能将会缺席明天的比赛。

但据澎湃新闻报道,目前孙兴慜已经与球队会合,虽然很疲惫,但赛前他也表示自己愿意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出场。

对此里皮表示,“我们知道他是非常强的球员,但韩国队不只有他,还有很多其他优秀的球员。我们不能只针对一名球员,球队整体永远比单个球员重要。”

责任编辑:杜津
亚洲杯 里皮 国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