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后至有5500球迷滞留 多来自尼日利亚与越南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31 14:36

(观察者网讯)去年7月在俄罗斯举办的第21届世界杯落幕后有大量外国球迷非法滞留俄境内,据俄罗斯内务部数据,截止今年1月,仍有5500名外国球迷非法滞留,其中大部分为尼日利亚和越南公民。

据俄卫星社1月31日报道, 此前在俄新社的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内务部移民局副局长安德烈·克拉尤什金称,自世界杯落幕后至去年12月31日,非法滞留俄罗斯的外国球迷超过1.2万人,经过警方努力,到1月底减少到5500人。他指出,他希望这些移民能全部在3月30日前离开俄罗斯。

俄罗斯内务部指出:"这部分人中最多的是尼日利亚人(1863人)、越南人(911人)、孟加拉国人(456人)、塞内加尔人(253人)。"

值得关注的是,越南和孟加拉国并未派队伍参加世界杯。

俄内务部表示,将按俄罗斯联邦法律规定,将对不按期离境的外国人追究行政责任。

据了解,2018年世界杯期间,65万外国公民凭特殊护照(球迷护照)入境俄罗斯。球迷只需登录相应网站,提交自己的护照信息、地址和电话就可以办理。这些信息将汇总到俄罗斯联邦安全服务中心,审核通过的人就可以领到“球迷护照”。在6月4号—7月25号期间,持有此证的球迷可以免签入境俄罗斯。

目前,查明和驱逐外国球迷的工作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连政
世界杯 2018世界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