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世界杯抽签:中国男篮上上签 日本喜提美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3-16 21:12

北京时间3月16日,2019篮球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在深圳举行,东道主中国男篮按照抽签规则直接锁定A组,经过抽签同组对手有波兰、委内瑞拉和科特迪瓦,从结果来看,中国男篮签运不错。

而同样受关注的卫冕冠军美国男篮,同组有日本、土耳其与捷克。而H组堪称死亡之组,加拿大、立陶宛、澳大利亚与塞内加尔分到了一起。

除了科比、姚明、德鲁罗、杨超越和李易峰之外,易建联、马布里、主播瑞秋和世界杯吉祥物“梦之子”也参与到了抽签仪式当中来,其中前三者是作为特邀嘉宾而来。

据腾讯体育报道,分组抽签仪式由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科比与篮球世界杯助力大使火箭少女101杨超越共同完成。可能是因为紧张,抽签仪式前,杨超越登台在说到篮联和男篮的时候,忽然口齿不清卡壳了,重复了一遍还是比较尴尬,好在她的卖萌特技还是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欢呼。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后来上台致辞,现场播放了一段他当球员时比赛的集锦,现场球迷也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在姚明退场之前,科比抱着篮球世界杯的冠军奖杯走到台上,两位世界球星谈笑风生,姚明在回忆曾经与科比的交手时幽默地表示,“我的膝盖还很疼呢!”隐喻在比赛中被科比撞伤了腿部。而科比则说:“我记得第一次跟他交手,我觉得自己出手点已经很高,但还是没进。”

最受关注的抽签仪式开始了,科比负责抽出球队,杨超越负责抽出球队落位的数字。最受关注的当属中国队的同组对手有哪些,杨超越果然自带“锦鲤体质”,眼见着委内瑞拉和波兰两支实力并不算太强的队伍进入到中国队所在的A组,而当科比将科特迪瓦抽进A组,随即又将日本送入美国队所在的E组时,现场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MVP”的呼声。


抽签结果如下(括号内数字为顺序,与赛程有关):

A组(北京):中国(4)、委内瑞拉(3)、波兰(2)、科特迪瓦(1)

B组(武汉):阿根廷(2)、俄罗斯(1)、韩国(3)、尼日利亚(4)

C组(广州):西班牙(1)、波多黎各(3)、伊朗(2)、突尼斯(4)

D组(佛山):塞尔维亚(4)、意大利(3)、菲律宾(2)、安哥拉(1)

E组(上海):美国(3)、土耳其(1)、捷克(2)、日本(4)

F组(南京):希腊(1)、巴西(3)、黑山(4)、新西兰(2)

G组(深圳):法国(2)、多米尼加(1)、德国(3)、约旦(4)

H组(东莞):立陶宛(3)、澳大利亚(4)、加拿大(1)、塞内加尔(2)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英语:2019 FIBA Basketball World Cup)暨第18届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国的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八座城市举行。参赛队伍由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的24支扩充为32支,包括东道主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在内的32支球队参加。

按照安排,A组的比赛在北京进行,B组的比赛在武汉进行,C组的比赛在广州进行,D组的比赛在佛山进行,E组的比赛在上海进行,F组的比赛在南京进行,G组的比赛在深圳进行,H组的比赛在东莞进行。

2019篮球世界杯将有7支球队直接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分别是赛事中排名最高的非洲、亚洲、大洋洲球队,以及排名前两位的欧洲和美洲球队。除了以上7支球队之外,剩余排名最高的16支球队,将分为4个赛区争夺最后4张晋级奥运会的门票。

另据微博@央视体育,波兰篮协主席得知分到中国一组,同样表示,太开心了 期待两队携手晋级。

波兰篮协主席拉多斯劳难以抑制笑容,他开心表示,抽到和中国一组,自己非常高兴,感觉非常的好。未来自己将继续做好工作,让波兰来中国打好比赛,希望能和中国一起携手晋级。

责任编辑:吕栋
视频新闻 2019篮球世界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