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去该死的白宫”后,美国女足队长称自己才是“骨子里的美国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5 15:42

【文/观察者网 邓睿侃】

美国女足的世界杯征程还在继续,有关她们队长梅根·拉皮诺埃的争议也还在继续。

据雅虎体育新闻7月4日报道,在说完“不去该死的白宫”受到指责后,梅根·拉皮诺埃评论称,自己是“骨子里的美国人”。

“我认为我是特别的、独一无二的、纯正的美国人。”他告诉记者,“如果谈论我们追求的理想、国歌、以及我们的立国之本,我想我是骨子里的美国人。”

她还表示,自己站在诚实和真理这边,她为自己是一个美国人感到庆幸。

雅虎体育称,梅根一直直言不讳地为她所在的社区和她认为在美国被边缘化的人发声,尤其是在特朗普政府时期。

“作为一个足球运动员一直谈论政治,她知道这可能会让有些人不快。”文中写到,“然而,梅根认为,她的许多表达都源于自己试图诚实地回答问题,忠于自己和自己的信仰。”

梅根告诉雅虎体育记者,“对于那些批评我的人,我想让他们好好看看,我到底在说什么、做什么。也许你并不完全同意我做事的每一种方式,或者讨论的内容。我知道我并不完美。”

这位美国队长是在美国队2:1战胜英格兰队挺进决赛后发表这番评论的。由于轻微的肌腱拉伤,她缺席了本场比赛,但她表示,已经做好了出战决赛的准备。

对阵东道主法国队的比赛,拉皮诺埃梅开二度 @IC Photo

自2016年起,梅根·拉皮诺埃就没有在赛前国歌仪式上唱过国歌,这本来已经让这位明星前锋饱受争议。

6月25日《Eight by Eight》曝出的视频中,她又表示自己没有兴趣去白宫,“我才不去该死的白宫呢,我们也不会被邀请的,我对此表示怀疑。”

这更让梅根站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美国总统特朗普之后发推特呛梅根,“来不来白宫,你先赢球再说。”

和特朗普的隔空对峙似乎也助长了梅根的竞技状态,在6月29号美国对阵法国队的8强战中,梅根独中两元,带领球队战胜夺冠热门、东道主法国队。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雅虎体育报道称,梅根对自己那段“不愿去白宫”的视频被曝光感到惊讶,因为这是六个月前,梅根在拍摄结束后,一次幕后即兴评论。

“我不会对事情添油加醋。”梅根说道,“我说出我的真情实感,我几乎不说自己不确认的事情。”

虽然抨击梅根的人很多,但她也不乏支持者。

昨天(4日),梅根的队友阿里·克里格(Ali Krieger)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时就力挺了自己的队长。

老将阿里·克里格是美国队后防中坚 @IC Photo

这位34岁、曾获三次世界杯冠军的老将表示,公开支持梅根非常重要,就算受到特朗普邀请,她也“绝对不会”去白宫,“我拒绝尊重一个不值得尊重的人,我想让梅根知道,她不是一个人在面对此事,许多队友都有相似的感受。”

阿里补充道,“我不会坐视一个施虐者,一个恶霸(指特朗普)那样对我的朋友说话。”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美国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