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被取消亚洲花滑赛主办权因大陆打压?国际滑联:台湾自己放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25 18:49

【文/观察者网 宋健】

国际滑冰联盟(ISU)22日晚临时通知,取消本年度亚洲国际花样滑冰经典赛台北站的比赛。事情披露之后,台湾当局竟又指责这是“大陆打压”的结果。

不过昨天(24日),国际滑联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狠狠地打了台当局的脸:赛事地点变更的请求是几个亚洲会员共同提出的,这其中就包括了中华台北滑冰协会。

中华台北“中华滑冰协会”官网截图

2019年亚洲国际花式滑冰经典赛台北站原定于10月30日在台北小巨蛋冰上乐园举办。但中华台北“中华滑冰协会”23日发布紧急公告称,该协会22日晚9时收到国际滑联来函,通知其因国际情势关系,台湾目前不适合承办国际滑冰赛事,因此国际滑联理事会决议取消台北对10月30日至11月3日亚洲经典赛的主办权。

台媒随后对此事进行了铺天盖地的报道,台当局一系列的评论将矛头直接指向大陆。中华台北“中华滑冰协会”在其官网公布此消息时提到,“因国际情势关系,台湾目前不适合办理国际滑冰赛事,因此国际滑联理事会决议取消台北10月30日至11月3日主办的亚洲经典赛”。

台湾“总统府”、“外交部”、“行政院”也相继对外发声,称对国际滑联的此决定表达强烈不满与遗憾。“教育部长”潘文忠表示“体育一直在受到这些政治或是不明的因素来干扰,这严重妨碍体育发展。“体育署”称将向国际滑联表示严正抗议。

台湾陆委会更是直接了当地断言,主办权被取消就是因为受到了大陆方面的“蛮横打压”,这种做法“只会再次引起台湾人民对中国大陆的憎恨”。

不过国际滑联昨天发布的声明,解释了取消本次台北站比赛的具体原因。

7月24日,国际滑联在其官网发布声明,澄清了台北站比赛取消的事实。声明中称,赛事地点变更的请求是几个亚洲会员共同提出的,这其中就包括了中华台北滑冰协会,变更地则是同几个有兴趣承办该项赛事的亚洲成员共同协商后决定的,且与中华台北滑冰协会达成明确协议之后,国际滑联才最终决定这次系列赛由中国香港滑冰联盟主办,在广东东莞举行。

国际滑冰总会(ISU)官网截图

从国际滑联的官方声明可以看出,是中华台北“中华滑冰协会”自己放弃了本次比赛的承办权,对比赛举办地的变更也是知情且同意的。不过之前台湾体育界和政界的表态,都让外界误以为这是国际滑联单方面的突然决定,并顺势抹黑中国大陆,在舆论上给中国大陆制造不利环境。

国际滑联的官方声明击碎了台当局的阴谋。声明公布之后,“中华滑冰协会”在其官网的声明中删除了“国际情势”四字等争议字句。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之前称将提出抗议的“体育署”也承认冰协曾在今年5月提出过希望改由其他国家或地区来办的申请。不过就此话题,“中华冰协”秘书长吴奕德不愿出面说明情况,仅以忙碌推脱。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将至,蔡英文当局刻意制造假新闻,也引起岛内民众的不满。

台湾网友评论截图

责任编辑:宋健
台湾 花样滑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