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美国队外套公开现身引争议,赵睿称是“无心之举”又删除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0 10:36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才陷入“垫脚风波”没多久的赵睿,又因为“低情商”着装问题,把自己送上了热搜……

北京时间9月9日下午,无缘直通东京奥运的中国男篮,从广州返回北京。赵睿临走前发了一条微博,总结自己在世界杯的表现。

“打球有勇,更加应该有谋……我会记住失败的痛苦,因为这些经历会提醒我,让我为下一场而时刻准备着。我期待下一次为胸前的国旗战斗,挫折只会让我的变得更强大。”

随后全队启程。不过当赵睿出现在球迷的视线中时,立马被眼尖者发现,好像哪里怪怪的:

原来,他穿了一件胸口印有美国国旗、左臂写有“USA”字样的白色外套——

那是美国队的训练服!

照片流传到微博上,火速“帮助”赵睿登上热搜。

结合赵睿的那段文案,本来就因为输球在气头上的大批网友,被火上浇油:你啥意思啊?……

波波维奇,送你了!

不同于“垫脚”,赵睿这次做了公开回应。

当晚,他在微博上发了21个字,称这是自己的“无心之举”,并配了“三连跪”的表情:“我需要努力成熟地面对无心的行为,和严谨的各位。”

不过他很快又删除了这条消息。

显然这个不像“道歉”的道歉并不能平息所有怒火。有人直接点出,这是情商问题:

谁都可以穿,但是你们不能穿!可长点心吧!

正确的操作,可以参考武磊对国旗的尊重和重视嘛。

理智一些的网友则送去了劝诫和鼓励,作为国家队成员,好好训练继续为国争光才是重中之重。

本届世界杯,赵睿的表现浮动很大。中国负于尼日利亚一战,他上场17分钟,送出4次助攻,但投篮4投0中,没有得分入账。不过他在前一场对阵韩国的比赛中,8投6中得到16分,与郭艾伦并列排在全队首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陆雨聆
中国男篮 2019篮球世界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