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职篮批准,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蔡崇信正式成为篮网队老板

来源:新华社

2019-09-19 09:13

美职篮18日批准了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蔡崇信对于布鲁克林篮网队的收购,这也标志着蔡崇信正式成为篮网队老板。

蔡崇信去年就出资10亿美元收购了篮网队49%的股权,近期他又收购了球队剩余的51%股份以及球队主场纽约巴克莱中心。据当地媒体报道,为了购买剩余的51%股份,蔡崇信花费了大约13.5亿美元,巴克莱中心则花费了大约10亿美元。这意味着在球队身上蔡崇信花费了23.5亿美元,这也是有史以来美国体育队伍卖出的最高价。

2017年,费尔蒂塔以创纪录的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休斯敦火箭队。去年,特佩尔收购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的卡罗来纳黑豹队时,也花了22亿美元。

“蔡崇信是一位狂热的篮球迷,此外他也是中国互联网、媒体传播和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先驱者之一,他的专业知识对于在中国乃至世界其余地方推广美职篮和篮球运动都非常有好处。”美职篮总裁萧华说。

萧华还表示篮网是一支“朝气蓬勃的球队”,是一支“为了未来提前布局的球队”。

上赛季篮网队表现不俗,以常规赛42胜40负的成绩闯入季后赛,今夏又从金州勇士队挖来了超级得分手杜兰特,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引进了全明星后卫欧文,纸面实力大增。但杜兰特在上赛季最后关头跟腱撕裂,下赛季能否出场成疑,不过一旦杜兰特回归,篮网毫无疑问将成为东部联盟的一支强队。此外,篮网下月还将和洛杉矶湖人队在中国打两场季前赛。

根据福布斯杂志公布的数据,蔡崇信的身家达到94亿美元。

责任编辑:奕含
蔡崇信 美职联 篮球 布鲁克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