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当家球星哈登向中国球迷道歉:我们爱中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07 14:23

火箭总经理莫雷涉港言论事件仍在持续发酵中。北京时间10月7日,莫雷本人NBA官方先后发表声明,但都没有明确道歉。而远在日本的火箭当家球星哈登,却率先道歉了:“我们爱中国。”

哈登  图源:《纽约邮报》

据法新社7日最新消息,火箭目前正在东京备战季前赛,哈登就莫雷事件接受了采访。他正式表示:

“我们道歉,我们热爱中国(We apologize, we love China)。”

当时,他的老朋友、新队友威少也站在他身边。“我们喜欢去中国打球和玩耍,我们俩每年都会去中国一到两次,那里的球迷给了我们足够多的支持,我们对此表示感谢。”哈登继续说道。

哈登的致歉,距离莫雷本人就其错误言论首次在推特上发声不久。北京时间7日早8时18分,莫雷在推特上发文,为此前言论辩解:

“我无意在推特上冒犯火箭队球迷和我的中国朋友们,我只是基于对一个复杂事件的一种理解,表达了一种看法。自那篇推文发出之后,我有了很多机会去倾听并考虑其他的观点。”

他还说:“我一直感谢我们中国的球迷以及赞助商的大力支持,我希望那些感到不快的人了解到,冒犯或误解他们并不是我的本意。我的推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与火箭队或NBA无关。”

不久后,NBA官方也发布了声明,表示莫雷的言论不代表火箭和NBA官方。

一看便知,双方均没有明确的道歉,只有哈登这一次采访,才算是第一次正式用到了“apologize”这个词。而关于是否要解职莫雷,火箭队还在进一步讨论中。

责任编辑:陆雨聆
休斯顿火箭队 NBA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