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罗尼亚持续动荡,西甲“国家德比”推迟至12月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8 20:46

【文/观察者网 李天宇】

近期,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再度爆发了一系列大规模分离主义游行与骚乱,而加泰罗尼亚首府巴塞罗那的局势也因此趋于动荡。

在这一背景下,西班牙皇家足协在10月18日宣布,推迟原本定于10月26日进行的巴塞罗那(以下简称“巴萨”)主场对阵皇家马德里(以下简称“皇马”)的西甲“国家德比”。这场比赛最终被定于12月18日进行。

(图自西班牙皇家足协社交媒体)

西班牙足协称,巴萨与皇马必须在10月21日之前商定出一个新的比赛日期,否则这一时间将由足协官方来确定。

两家俱乐部随后在当天各自发表声明,称双方已达成协议,希望将新赛季首场“国家德比”改至今年12月18日进行。

今日俄罗斯(RT)在同日报道中称,此前曾有西甲联赛的官员建议将今年西甲“国家德比”的主客场顺序调转,即将10月26日的比赛改成皇马主场对阵巴萨,并将巴萨的主场比赛放在明年3月份,以避开目前“加独”势力在巴塞罗那的高涨势头。但这一建议被西班牙足协否决了。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16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当地持续发生抗议和骚乱(图自视觉中国)

所谓“国家德比”(El Clásico)指的是西甲巴塞罗那与皇家马德里两家足球俱乐部之间的较量。双方同属欧洲乃至世界上水平最高的足球队,且宿敌关系由来已久。由于种种历史因素,“国家德比”更被赋予了西班牙民族主义与加泰罗尼亚民族主义之争的政治含义。

本赛季西甲目前已结束了8轮比赛,皇马以5胜3平积18分的成绩领跑积分榜,而巴塞罗那则以5胜1平2负积16分的微弱劣势位居次席。

责任编辑:李天宇
西班牙 加泰罗尼亚 加独 巴塞罗那 皇家马德里 西甲 国家德比 足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