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拿金牌,这些中国军人让人服气!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

2019-10-22 16:03

(“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10月22日文章)

这两天,随着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盛大开幕,我军运动健儿频频刷屏。

截至21日比赛结束后,中国军团以41金16银13铜的成绩,继续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

比赛场上多项纪录被打破,激情场景、激情瞬间,让我们一起回顾……

曾开卡车跑运输,这个像子弹一样快的男人火了!

军运会特色项目军事五项,20日迎来最具关注度的500米障碍跑项目。

500米障碍跑,被认为是军事五项中最精彩同时也是最残酷的项目。

我军军事五项队队员潘玉程,在男子个人500米障碍跑项目中以2分09秒05打破世界纪录,成为该项目第一个跑进2分10秒的人!

看得不过瘾?我们还有完整版现场视频:

网友纷纷留言转发:

“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太猛了!太快了!太牛了!”

潘玉程参军后因为田径运动成绩突出,2009年被选调到原八一军体大队军事五项队。

两年后,他退伍回到家乡,跟着父亲开大卡车跑运输。

2011年底,原八一军体大队新任领导听说了潘玉程的事情后,力邀潘玉程重回军事五项队。

从2013年巴西第60届军事五项世锦赛开始,他连续5年蝉联军事五项男子500米障碍跑世界第一,并多次获得男子个人、团体、男子障碍接力金牌,2018年初,潘玉程荣立一等功。

多游了200米还破纪录夺冠,全网都在心疼他!

19日,军运会男子4×200米自由泳项目中,中国队在多游了200米的情况下,以破纪录成绩夺得冠军。

据央视直播画面,发令枪响,一位选手出现抢跳,中国选手汪顺和其他选手被“带偏”,集体跳入水中。

裁判不断喊停,哨声也随之紧急响起,很快有选手反应过来,返回起点。

而汪顺和巴西选手、波兰选手,依旧沉浸在比赛状态,直到两个回合200米游完,汪顺气喘吁吁出水才发现异常。

据现场计时,汪顺游完200米用时1分50秒,保持了个人较好比赛状态。

在随后比赛中,汪顺、刘绍峰、何峻毅、季新杰以7分13秒35成绩破赛会纪录夺金。

许多网友点赞称:多游200米还能夺冠,中国队就是牛!

水上救生项目,中国队一日收获5金1银!

20日晚,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举行水上救生项目,中国队在男子4x50米障碍接力游泳比赛,打破世界纪录!

女子50米假人救生、女子200米超级救生、男子200米超级救生、女子4x50米障碍接力游泳、男子4x50米障碍接力游泳,打破军体联纪录!

女子4x50米障碍接力游泳比赛中,中国队获得金牌。王传顺摄影

男子4x50米障碍接力游泳比赛中,中国队获得金牌。王传顺摄影

水上救生原本是军运会项目之一,但自2003年起连续三届军运会没有纳入。时隔16年,水上救生项目再度“回归”。

女子50米假人救生项目中,中国选手吴惠敏获得金牌。王传顺摄影

男子200米超级救生比赛中,中国选手牛钰捷获得金牌。王传顺摄影

八一水上救生队于2018年7月正式成立,其前身为2000年成立的解放军水上救生队,是我国唯一的专业水上救生运动队,共取得了国内外金牌300余枚,这是他们组队以来首次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

为中国军团喝彩!

为中国军人骄傲!

责任编辑:李天宇
世界军人运动会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