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落实“26条措施” 棒球纳入2020年杭州亚运会项目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7 15:25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11月27日举行例行发布会,国台办新任发言人朱凤莲在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问:“26条措施”推出后,台湾体育界十分关心涉及两岸体育交流的内容,请问这方面目前有没有出台细化落实措施?谢谢。

答:国家体育总局港澳台办的负责人前几天接受记者采访,详细介绍了“26条措施”当中第25、26条落实的情况。

近期台湾的棒球运动员和教练员感到非常高兴的一件事,就是大陆体育主管部门响应台湾体育界关切,力促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已经推动棒球纳入了2020年杭州亚运会比赛项目。

同时,我们欢迎台湾运动员来大陆参加全国性体育比赛和职业联赛,台湾运动员可以内援身份参加大陆足球、篮球、乒乓球、围棋等职业联赛,符合条件的台湾体育团队、俱乐部也可参与相关职业联赛。据统计,本赛季,中超、中甲足球联赛和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分别有4位台湾足球运动员、7位篮球运动员作为相关俱乐部的成员参加比赛。有45名台湾乒乓球运动员加盟了15支大陆俱乐部并注册参加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的各级比赛。来自台湾的3支乒乓球队、3支围棋队和1支国际象棋队也在参加全国联赛。现在有39名台湾学生在北京体育大学就读。

还有一个好消息,国家体育总局正在着手修订《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办法》,预计明年初新的办法就可以正式出台。台湾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参加大陆体育赛事、达到相关技术等级并且提出申请,大陆单项运动协会就可以给他们颁发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他们也可以参加相关部门和协会组织的培训考试并获得相应证书。这意味着台湾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在内的广大体育从业群体以后都可以在大陆“持证上岗”,寻求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天宇
棒球 杭州亚运会 台湾 两岸关系 26条措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