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场顶撞王治郅,八一队长赛后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21 12:20

【文/观察者网 邓睿侃】

12月20日晚,CBA常规赛第19轮继续进行,八一男篮客场93:106不敌上海,赛季至今只取得一胜。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八一队内发生了不愉快的一幕。比赛期间,八一队长雷蒙与教练王治郅在场边发生争执,在队友的劝阻下,双方才得以休战。

视频显示,雷蒙当时并不在场上,在王治郅叫了暂停后,他摊开双手,隔着队友对王治郅大声喊叫。

视频截图

另一边,王治郅似乎在向其解释什么,情绪并没有雷蒙那么激动。

随后,被队友推开的雷蒙不依不饶,嘴里还在说着什么,直到队友上前捂住他的嘴,他才罢休。

视频截图

这一幕,不禁让人想起去年同样发生在八一队内的争吵。当时,八一队老将许钟豪求胜心切,上前与王治郅理论,言辞相当激烈。不过内讧事件之后,王治郅依然非常信任许钟豪,给了他很多机会。

昨晚比赛结束之后,王治郅雷蒙发生冲突一事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网友们对此议论纷纷,但事发原因却始终没能浮出水面。

直到晚上10:47分,雷蒙发布微博,为自己行为道歉的同时,道明了事情的由来,“首先我为我的行为道歉,给球队带来了很多负面情绪,大家对不起!主要这场比赛自己太想赢球,当时正是追分的时刻出现了一次失误,自己情绪也有些激动,没控制住,就跟郅哥有一些争执。”

他还说,自己是对事不对人,“自己骂人肯定是不对的,但是骂人并不是对教练,而是对那个失误球。自己现在也很懊悔做出了这么冲动的事,王导这么多年对自己也很照顾,在我打不好的时候也给我鼓励。”

最后,雷蒙再次表达歉意,并表示希望帮助球队走出困境,“我诚恳的为自己今晚的行为道歉,也跟广大球迷道歉。大家看球是为了看场上激烈的比赛,拼的是技术,而不是自己乱发脾气。现在球队比较困难,之后的比赛自己也希望自己用实际行动来更多的帮助球队走出困境!”

一些网友回复道,作为年轻球员,不应该顶撞王治郅。更何况球队处于困境,教练、球员都不容易。

有些网友则认为雷蒙平时很尊重王治郅,只是求胜心切,情绪不好。

王治郅2018年接替阿的江,出任八一男篮主帅。由于不能使用外援,八一男篮近年来一直战绩不佳,但球员的拼搏精神一直得到外界的赞扬。

责任编辑:邓睿侃
王治郅 八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