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圣火传递拟采取克制助威等措施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04 13:42

据共同社3月4日报道,东京奥运会日本国内圣火传递将于3月26日开始。3日,相关人士透露,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奥运组委制定了基本方针草案。

报道称,各地区根据感染者出现状况等,或将采取庆祝圣火抵达的活动会场限制入场、呼吁克制沿途助威等措施。各都道府县和奥组委协商后,若进行上述限制,计划在各地圣火传递的至少1周前公布应对措施。

对于跑者和工作人员将实施测温,将让身体状况不佳的跑者避免参加。奥组委将在以电视会议形式参加的4日国际奥委会(IOC)执委会上报告上述应对的基本方针。

此外,奥组委等基本决定缩小12日参加希腊奥林匹亚圣火采集仪式的日本派遣团规模。而将于19日举行的雅典圣火交接仪式,原计划由140名日本中小学生进行文艺表演,也可能被探讨调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东京奥运会 火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