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国际奥委会主席称确信东京奥运会7月开幕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05 15:09

(观察者网讯)共同社3月4日报道称,据东京奥运会和残奥委会组委会主席森喜朗透露,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当天在洛桑出席执委会会议时表示,鉴于日本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措施,“确信7月24日奥运开幕”。

报道截图

报道称,在越来越多人担心疫情扩大危及东京奥运举办的情况下,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当天以视频会议形式作报告。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就日本国内的火炬传递发言称,“将与各地方政府充分商量、采取必要应对,进而实施”。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北京时间3月3日晚,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瑞士洛桑召开会议,会上听取并讨论了目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措施的报告。会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发布声明,鼓励运动员继续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并坚信本届奥运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同日,希腊奥委会表示,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交接仪式将在希腊照常举行:仪式将于3月12日在奥运会发源地古奥林匹亚举行,此后一周600名火炬手将在希腊全国传递,圣火将于3月19日抵达雅典帕纳辛奈科体育场,并转交给东京奥组委。

待圣火在日本国内圣火传递时,日本各地区将根据感染者出现状况等,或将采取庆祝圣火抵达的活动会场限制入场、呼吁克制沿途助威等措施。各都道府县和奥组委协商后,若进行上述限制,计划在各地圣火传递的至少1周前公布应对措施。此外,还将对跑者和工作人员实施测温,让身体状况不佳的跑者避免参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东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