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怒怼特朗普:种族主义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18 08:38

(观察者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公开把新冠肺炎称为“中国病毒”,遭到各方批评。此前怒怼美国官员并向武汉捐款百万的林书豪再次站了出来,在推特上怒斥美国总统。

社交媒体截图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时左右,林书豪转发特朗普推特并指责后者的“种族主义”,“我希望你能全力支持那些由于美国管理疫情不利而遭受苦难的弱势群体,包括受到你种族主义影响的人。”

没过多久,林书豪又连发4推,“我知道每天美籍亚裔都会受到威胁和人身攻击,但现在我不会去瞎扯历史上的一些名字。我所知道的是,这种微妙的反华信息只会增加对亚洲人的仇恨。”

他还说自己非常不喜欢“老式亚洲刻板印象的耻辱”,因为那时的人们不会为站出来说话或出头,“在这种时刻,我们真的真的要团结在一起,共同对抗新冠病毒。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严肃对待疫情,确保安全。”

最后,林书豪表示,现在有三样东西仍然存在,“信念、希望和爱”,而这其中,爱是最重要的!

随后,有一名国外网友在林书豪推特下回复,“每一个主流媒体都在特朗普之前把新冠病毒称为‘武汉病毒’。”

CBA全明星控卫立刻质问道,“你能诚实地告诉我,在他们对病毒的所有报道中,没有任何反华情绪吗?你能诚实地告诉我,亚洲人目前在美国没有受到不公平的人身攻击吗?难道使用新冠病毒、新冠肺炎这样的名字很难吗?新冠危机中,我们在玩推卸责任的游戏。”

社交媒体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林书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