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今起关闭酒吧14天,卫生局长:本地病例过半涉及酒吧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03 10:11

(观察者网讯)香港特区政府4月2日宣布,3日起所有酒吧和酒馆关闭14天。2日傍晚,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指出,当地本土病例超过一半涉及酒吧等处所,包括一名确诊的40日大婴儿,酒吧属高风险传播地方,因此决定暂时关闭此类场所。

陈肇始称,在3月19日至4月1日,573宗确诊个案中,132宗为本地感染个案,其中逾半涉及酒吧等处所,28名确诊者曾到中环不同酒吧,湾仔和尖沙咀的酒吧也涉及顾客和表演乐队的群组感染。

陈肇始视频截图,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有关群组更进一步传染另外14人,这批第二、第三和第四代患者并没有到过酒吧,包括一名40日大婴儿。相关科学数据显示,酒吧等处所是传播病毒的高风险地方。”她继续说道。

陈肇始说,为进一步减低酒吧聚集活动带来的风险以保障公众健康,决定行使《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赋予食物及卫生局局长的权力。

受规管的场所包括酒吧或酒馆,以及餐饮业务处所或会址内主要用作售卖或供应酒类供人就地享用的范围。有关指示从3日下午6时起生效,为期14天,至4月17日下午5时59分。违反规定的相关处所管理人最高可被判罚款五万元和监禁六个月。

她还表示,特区政府因应疫情发展,每日检讨相关措施及其可行性,并适时调整。她再次呼吁市民减少外出和避免聚餐或聚会等社交活动,尽量与他人保持适当社交距离。

在宣布将酒吧关闭之前,港府已关闭多类娱乐场所14天。观察者网此前报道,3月29日,香港实施《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六类娱乐场所全线关闭14天,以配合特区政府的新一轮防疫措施。3天后,港府4月1日决定,将KTV及麻将馆纳入附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香港 新冠肺炎 酒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