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东京奥运会延期将使我们额外支出数亿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13 15:49

(观察者网讯)共同社4月13日援引德媒《世界报》的报道称,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表示,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将使国际奥委会额外支出数亿美元,对此,该组织已经做好追加费用的心理准备。

此前,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均已宣布,鉴于新冠疫情,东京奥运会延期到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

有关延期1年产生的额外支出,巴赫称“现在不好说”,随后又补充道,“将面临数亿美元追加费用的情况已经很明显”。

另据俄卫星通讯社的报道称,巴赫还在采访中强调,不能指责国际奥委会犹豫不决或不够“透明”。

“在这种紧张局势下,你作为负责人,不能基于直觉做决定。”他表示,“为驳斥所有的阴谋论,需要指出的一点是,国际奥委会投的是奥运会取消险,而非延期险。若要延期,需要奥组委批准,他们将不得不再继续工作一年,而政府也要愿意继续开展筹备工作才行。”

巴赫还说:“考虑到延期举行,奥运会得到了所有206个国家奥委会、所有夏季运动项目联合会、国际奥委会所有成员以及运动员代表的支持,可见情况已经相当明朗:我们只用了3天时间就在延期问题上达成共识,又用6天时间宣布了新的日期。”

巴赫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支持延期举办奥运会,并向日本首相承诺,将予以协助,使奥运会能够成功举行。“我们优先考虑的是运动员和其他奥运会有关人员的身体健康,以及遏制疫情扩散。我们在采取决定时将继续奉行这一点。”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国际奥委会表示将为奥运会延期追加费用之际,日本东京奥组委则对明年能否正常举行奥运会表示担忧。

当地时间4月10日,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在线上记者会上表示,组委会目前还无法知晓明年夏天之前疫情能否得到控制。

“我不认为任何人可以说明年7月前疫情是否可以得到控制。我们当然也无法给你明确的答案。”谈及明年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的问题时,他说道,“我们已经决定延期一年举行奥运会,这意味着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为比赛做好准备。我们希望明年人类能够克服疫情危机。”

目前,有外界推测东京奥运会延期的损失费用高达20亿-60亿美元,对此,武藤敏郎表示说:“现在还无法计算具体的损失规模。东京奥运会购买了各种保险,但延期举办是否属于保险理赔内容,目前还不明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东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