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拟取消开幕倒计时一周年大型活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5 11:58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6月5日消息,有关定于明年夏季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奥组委与东京都政府正在协调,拟取消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大型活动。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何时平息尚难预料,双方认为7月举办盛大仪式迎接奥运不合时宜。

据奥运相关人士透露,作为简办的一环,正在探讨以制作海报,向运动员等发布鼓励和团结的讯息进行替代。

去年7月24日的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中,奥组委和都政府举行纪念仪式并揭晓奥运奖牌。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也亲临现场,呼吁全球运动员参与东京奥运。

不过,今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造成国内外大量感染者及感染致死。鉴于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尚未好转,奥组委认为相较于活动,通过妥当的讯息为奥运会造势更符合舆论形势。同时认为这也有助于实现奥组委与都政府探讨的奥运相关经费削减。

报道称,海报还将通过报纸等媒体发布,预计内容包含给与艰难斗争的运动员的讯息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东京奥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