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如果查出更多腐败现象,举重可能将被踢出奥运会

来源:

2020-06-11 08:47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6月11日报道,国际奥委会在当地时间10日表示,如果在对国际举重联合会(IWF)的调查中发现更多腐败现象,那么举重可能将会在未来被“踢出”奥运会。

此前,德国电视台曾在2020年1月播出了一部“卧底”秘密纪录片,该片显示自2000年以来一直担任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的塔马斯·阿贾恩(Tamas Ajan)存在严重的腐败行为。这部纪录片导致塔马斯·阿贾恩在4月15日辞去了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职务。

6月4日,又有独立报告指出,塔马斯·阿贾恩在掌控国际举重联合会期间存在包括收受贿赂和掩盖兴奋剂阳性检测结果等腐败行为,还有价值1040万美元的“无法解释的现金”。

此前,阿贾恩还曾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理事会成员。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就此事在一次线上发布会中表示,国际奥委会将会对针对国际举重联合会的调查结果保留“采取影响极为深远的措施”的权利,这些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对举重项目在奥运会中的地位提出质疑。

巴赫还表示,他们正在全力支持国际举重联合会新一任领导层对该组织进行改革,并称国际奥委会将不会允许任何涉及腐败的国际举重联合会官员参与明年的奥运会。

责任编辑:李天宇
国际奥委会 举重 东京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