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叒关电视,詹姆斯:没人在乎,希望大家清楚他啥货色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07 09:50

【文/观察者网 邓睿侃】弗洛伊德事件之后,美国体育赛场成为运动员表达立场的平台之一。最常见的方式就是在奏美国国歌时单膝下跪。

特朗普对此非常敏感,已经多次声称不会再看体育比赛。“我不会再看NBA了”,“我不会再看NFL了”,“我不会再看美国足球和体育比赛了”。

但当地时间周三(5日),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自己又看了比赛,然后再次在看到运动员下跪时关掉了电视。对此,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怒怼称,“其实没人关心你看不看球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消息,特朗普在采访中声称,自己为了帮助NBA复赛下了血本,但奏国歌时单膝下跪是“不可接受的”。同时,他又一次强调自己上任之后“对黑人的帮助可能仅次于林肯。”

“我认为这很不光彩,”特朗普说道,“我们(政府)和他们(NBA)合作,呕心沥血帮他们复赛,得到的‘回报’就是他们一个个都在奏国歌时单膝下跪。我没法接受,我直接就把电视关了。我可以告诉你,现在篮球收视率在直线下降。”

《纽约时报》指出,特朗普不止一次公开批评运动员在奏国歌时单膝下跪,外界认为这是在迎合他自己的政治策略。2017年,特朗普曾敦促NFL球队老板解雇所有在奏国歌时单膝下跪的球员。

作为NBA球员为黑人发声的代表之一,现年35岁的勒布朗·詹姆斯毫无悬念地在一次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被要求评价特朗普的言论。

“你不会是在和我开玩笑吧(特朗普谈论自己对黑人的贡献),”詹姆斯显得非常淡定,“我完全不认为篮球界会因为少了他(特朗普)这样的观众而难过。”

与此同时是,詹姆斯还谈到了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虽然湖人前锋表示不想评价特朗普,但他呼吁人们“用投票作出改变”。

“我希望任何人,不管什么种族,什么肤色,什么党派,都能看清我们现在的领导人是什么货色。11月大选快到了,这对美国人来说很重要,”詹姆斯说道,“只要我们为更好努力,为了改变而努力,我们就有机会。”

“但就算他(特朗普)不看,比赛还要继续,”詹姆斯到最后还不忘说特朗普两句,“我可以在这里,代表所有热爱这项运动的人发言,我们一点也不在乎(他看不看)。”

《华盛顿邮报》指出,詹姆斯一直是反对种族不平等的先锋,今年6月,他参与发起了“不单单是投票(More Than a Vote)”运动,以此呼吁保护黑人投票权。

至于他和特朗普的恩怨,可以追溯的2017年甚至更早。2017年,特朗普表示自己不打算按照惯例邀请夺得NBA总冠军的金州勇士队去白宫。于是詹姆斯发推称,“特朗普是个混蛋。”这条推文被转发了64.1万次,在当时引起极大关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特朗普 黑人血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