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英语执裁、鹰眼投入使用,国乒奥运模拟赛细到极致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0 17:23

近日,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在海南陵水继续进行,首金(混合双打)将于今日(10日)产生。

值得注意的是,为让运动员能够充分熟悉东京奥运会的规则和环境,国乒的准备“细”到极致,比如首次引入鹰眼系统以及裁判全程说英语等等。

细致模拟奥运

据央视10日报道,鹰眼技术在两天的比赛中得到了多次运用。比如樊振东/陈梦与梁靖崑/顾玉婷的1/4决赛,顾玉婷挑战抛球角度。

只见大屏幕中精确地展示了发球细节,抛球高度一目了然。

图自记者@李武军 微博视频

值得注意的是,比赛视频中还能看到裁判员耐心地用中英文结合的方式向队员解释一些动作,帮助运动员熟悉专业术语,更好备战东京奥运会。

央视视频截图

央视指出,本次模拟赛裁判执法非常严格,同时全程使用英语执裁,可谓将奥运会模拟到了极致。

混双竞争激烈

比赛方面,根据规则,每个协会在奥运会中只能派出一组混双选手,并不存在“双保险”一说,因此该项目是本次模拟赛竞争最激烈、受重视程度最高的项目之一。

此外,由于大多混双队员都有兼项,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发挥自身特色,并与搭档完成磨合成了重中之重。

昨天(9日)晚上的比赛中,有“叔侄组合”之称的夺冠热门许昕/孙颖莎在8强战中遭遇薛飞/刘炜珊阻击,大战7盘后才得以晋级。而在之后的半决赛中,“叔侄”再次与另一对强力组合林高远/孙铭阳打到决胜局,最后有惊无险地锁定了一个决赛名额。

许昕/孙颖莎 图自记者@李武军 微博

另一场半决赛,混双头号种子樊振东/陈梦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王炸组合”王楚钦/王曼昱翻盘,遗憾出局。

王楚钦/王曼昱 图自记者@李武军 微博

混双金牌站将在今天(10日)晚间(大约21:00)进行。

央视视频截图

此外,据资深体育记者@李武军 消息,男、女单的资格赛以及正赛抽签也都在今天上午结束,正赛已经在今天下午陆续开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国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