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商讨取消或延后大学生橄榄球联赛,特朗普:必须比!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1 21:53

【文/观察者网 邓睿侃】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以体育为中心的14所大学联盟“大十联盟(Big Ten)”被曝正考虑取消或延后本赛季的大学生橄榄球比赛。

得知这个消息后,多次说过“不看体育比赛”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很不高兴,称比赛必须要打。

但特朗普可能并不知道,大学联盟不像此前复赛的NBA,他们是没有条件去找一个大园区把球员统一安排在里面训练、生活、比赛的。也正因如此,“大十联盟”才会在比赛举办与否的问题上踌躇良久。

“大十联盟”是美国第一级别体育联盟,参与美国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NCAA)赛事并内部开展橄榄球,足球,排球等项目的比赛,其中以橄榄球最为出名。

美国《国会山报》10日报道称,特朗普在当地时间周一(10日)转发克莱姆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四分卫特雷弗·劳伦斯(Trevor Lawrence)推文的同时,敦促美国大学校长和体育主管们继续推进今年秋季的大学橄榄球赛季。

特雷弗·劳伦斯推特:我们想打比赛

这还没完,他随后又发了一条推文,带着命令的口吻,“大学生联赛必须进行!”

白宫新闻秘书凯蕾·麦肯尼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此的解释是,“他们(大学生们)为这一刻奋斗至今,特朗普希望看到他们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支持比赛的还有部分球员和米德兰大学前校长本·萨瑟。他认为,“生活就是权衡。没有人能保证大学橄榄球会是完全安全的,这就是事实。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已经有“大十联盟(Big Ten)”的资深官员告诉美国《底特律自由报》,出于对疫情大流行的担忧,联盟作出了“历史性的举措”,秋季赛季“已经没有了”。

该媒体还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称,在早前14所大学代表的投票中,正反两方的投票数是12:2,仅有两所大学支持比赛。

截至至今,“大十联盟(Big Ten)”官方还没有对此发表任何决定性的声明。美国体育与娱乐新闻网(ESPN)大学橄榄球专家分析称,目前的情况还很难说,联盟的首选可能是延后比赛而非取消。

《国会山报》透露,已经有大约30名球员选择退出,其中一些人称自己感染新冠后出现了严重的症状和后遗症。

印第安纳大学大一前锋布雷迪·菲尼在一个月前新冠检测呈阳性,他在推特上表示,“我很想打比赛,但我认为很有必要先考虑一下安全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美国 大学生 橄榄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