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入场式将采用日语五十音顺序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30 13:19

(观察者网讯)日本共同社10月30日报道,据多名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相关人士29日透露,东京奥组委已通知各国和地区奥委会,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各代表团的入场顺序将依照各国和地区日语名称的五十音排序实施。

据报道,在日本举行的1964年东京奥运会、1972年札幌冬奥会及1998年长野冬奥会为便于国际上理解,采用了英语字母顺序,而按五十音顺序实施尚属首次。此举旨在利用奥运会这一举世瞩目的舞台,宣传日本固有文化。今后将协调具体名称拼法,并公布详细顺序。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奥运发祥地希腊第一个入场,东道主最后亮相,其他参赛国家和地区按主办国语言的名称拼法排序。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以葡萄牙语、2018年平昌冬奥会以韩语确定了入场顺序。

奥组委与日本政府协商后决定计划明年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采用五十音顺序,并已在10月的会议上通知了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关于东京奥运电视转播,也已决定日本选手的英文名将不再使用“先名后姓”顺序,改为与日语一样的“先姓后名”。

报道称,国际奥委会去年12月公布了部分入场顺序。难民代表团将排在希腊之后第二个入场,最后亮相的3个国家依次为将举办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的美国、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法国、本届东道主日本。

责任编辑:林铃锦
奥运开幕式 五十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