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新冠疫苗在日本国内外普及并非举办奥运的前提条件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2 09:11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1月21日消息,日本首相菅义伟21日在日本众院全体会议的代表质询中,就针对日本政府新冠疫情应对举措的批评,强调已“恰当地做出了判断”。面对要求取消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以集中精力应对新冠的在野党议员,他重申了举办奥运的意向。菅义伟还表示,他认为新冠疫苗在日本国内外普及并非举办奥运的前提条件。他就紧急事态宣言再次发布两周之后的现状分析称,“疫情维持高位,有必要带着紧张感应对”。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指出,由于对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到最后都不愿松手导致了疫情爆发和医疗崩溃,应追究菅义伟的责任。菅义伟反驳称:“一直兼顾对国民生活的影响,恰当地做出判断并采取对策。”关于重启该项目,他表示“将视今后疫情进行判断”。

围绕东京奥运,菅义伟明确表示“将尽全力克服新冠,探讨万全的对策”。对于认为全球在年内获得抑制流行的“群体免疫”并无可能的意见,他表示:“将推进筹备工作,包括运动员在内,通过切实采取防疫措施,实现不以疫苗为前提也能举办安全安心的奥运。”

关于新冠疫苗,菅义伟介绍称将构建管理接种情况的系统,完善向市町村提供信息的体制。他再次示意力争使接种时间提前。

责任编辑:林铃锦
菅义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