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超七成日本民众希望东京奥运会取消或再次推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13 14:38

(观察者网讯)日本共同社10至12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关于今年夏季是否应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24.5%的人认为“应举办”,39.2%认为“应取消”,32.8%表示“应再次延期”,基本和上次调查持平。

对于部分地区出现观众密集的圣火传递,49.3%的人认为“仅限疫情严重的地区,应当取消”,35.9%表示“应全面取消”,认为“应坚持到最后”的比例仅13.2%。

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进展,60.3%的受访者回答称“感到不满”,36.5%的人表示“没有不满”。关于是否对疫情再次蔓延感到不安,包括“一定程度上”在内,回答称“感到不安”的比例达92.6%。菅义伟内阁的支持率为44.0%,较上次3月的调查增加1.9个百分点;不支持率减少5.4个百分点至36.1%。

围绕日本政府至今为止的疫情应对,35.9%的人“给予好评”,“不予好评”的比例为56.5%。关于宫城及大阪等6个都道府县适用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46.5%的人“认为有效果”,48.1%的人“认为没有效果”。

鉴于日本众议员任期将在10月届满,关于希望何时解散众院举行大选的提问,回答称“不解散、任期届满时举行选举”的比例最高,为60.1%;25.7%的人选择“在9月闭幕的东京残奥会之后”;7.1%选择“在7月开幕的东京奥运会之前”。

有关谁适合担任下任首相,选择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的比例最高,为20.0%;其后依次为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13.5%,环境相小泉进次郎10.3%,前首相安倍晋三9.5%,首相菅义伟为4.9%、居第五位。

各政党支持率为:自民党42.6%,立宪民主党9.6%,公明党4.8%,共产党3.5%,日本维新会4.4%,国民民主党0.6%,社民党0.7%,教授不支付NHK收视费方法党0.2%,令和新选组1.0%。表示“无支持政党”的无党派人群为28.7%。

责任编辑:林铃锦
东京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