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被迫前往阿联酋比赛,“退钱哥”再现名场面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01 15:55

对于国足40强预选赛更改比赛地,多年前因一次赛后采访走红的球迷“退钱”哥再现名场面。

由于马尔代夫、叙利亚队内相继发生疫情无法如期前往中国参加比赛,因此国足剩余的40强赛将不在苏州举办,而是转移至阿联酋继续进行。

这一突发事件,打乱了各方的日程安排,包括那些已经买好前往苏州的机票,准备6月9日现场观赛的球迷。

31日下午,有着“退钱哥”称号的球迷@何胜0423 晒出自己的机票,并配上了熟悉的文字。

“退钱哥”的心情,其实是一众铁杆球迷的写照。机票什么的其实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不能在主场为中国队加油的遗憾。

许多球迷在这条微博下表达了惋惜,因为从第一场比赛,大家就能看出苏州赛区为这一系列比赛花了多大的功夫,从防疫到接待,再到球场安排等等。

与此同时,@何胜0423 表示国足更换场地可以理解,国家防疫政策是要放在首位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暴露身份”后,何胜本人微博关注度激增,这也给他个人造成了一些困扰。他在1日发文回应一些说他“蹭热度、想红”的人,自己还是原来的自己,不需要靠炒作来红,对足球,他热爱。

据何胜本人介绍,他“一直在踢球,有国家二级裁判员证书,也有四川省E级教练员证书,算是一个懂球的球迷”。

2016年的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国足在西安主场0-1不敌叙利亚,球迷失望至极。何胜就是在那场比赛的赛后,对着摄像机镜头说出了“对得起我们吗?退钱!”。

对于那次让他走红的采访,他如是写道,“我相信真正喜欢足球的人,是不会在乎球票的价格的,2013的亚冠决赛,当时的球票价格比国足的价格还要高,但是依然看的很开心,胜利带给你的喜悦是金钱换不来的,之所以喊退钱,更多的是对比赛的不满的情绪宣泄 ,希望球迷朋友能够理解,谢谢大家”。

国足比赛地点更改,赛程也更改

1日,亚足联对世预赛40强赛A组的比赛安排作了细化,决定将比赛移师至阿联酋沙迦进行,具体赛程如下:

6月7日 中国vs菲律宾(原6月9日);

6月11日 中国vs马尔代夫(原6月3日);

6月15日 中国vs叙利亚(未改动)。

如此一来,中国队将提前面对晋级的直接对手菲律宾。

对于沙迦,中国队并不陌生。@中国足球报道 指出,19年11月备战叙利亚的比赛,当时国足就是在沙迦进行赛前集训工作的。这座球场和大部分阿联酋当地顶级俱乐部使用的场地一样,都铺设了高质量的黑麦草皮。

不过在考虑其他因素之前,中国队首先要做的,是确保自身的健康安全。据《五星体育》最新消息,为确保安全,1日上午国足已经为还没有打疫苗的国脚紧急接种了第一针疫苗。

澎湃新闻则透露,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将领衔70人左右的团队随国足出征,在防疫、衣食住行方面全面保障球队。

目前,中国队正在积极安排日程,争取在2日出发前往新赛区。

同时,由于球员伤病等原因,球队补招了来自亚泰队的前锋谭龙,以及来自泰山队的边路好手刘彬彬、吉翔。

前往阿联酋之后,国足除了要在短时间内适应当地气候之外,还要解决上一场比赛在进攻端的一些问题。在面对实力并不强的对手时,做好自己才是最关键的一环。

1日,国足主帅李铁在微博发文,感谢球迷,并为球队鼓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球迷 中国足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