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分钟搞定比赛,比利时中场大师太香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18 20:28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2020欧洲杯”B组迎来焦点之战,丹麦队坐镇哥本哈根公园球场,迎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队。

最终,主队在取得梦幻开局的情况下,没能顶住比利时队的猛攻,1:2败下阵来。

比利时队的头号获胜功臣,无疑是下半时替补上场,25分钟改变比赛大局的德布劳内。

虽然本场最佳被授予了“小魔兽”卢卡库,但赛后媒体清一色地盛赞起了曼城中场。

“无与伦比的球员!”,国外足球媒体“Gaol”评价道,“欧洲红魔是幸运的,德布劳内的登场让队伍焕然一新。”

由于还未彻底从面部伤势中恢复(上赛季对阵切尔西的欧冠决赛,德布劳内遭到吕迪格犯规,鼻梁骨、左眼眶皆有骨折现象。),德布劳内本场比赛被安排在替补席上,他也亲眼目睹了球队上半场不温不火的表现。

下半场临危受命后,他立刻盘活了球队,解放了进攻端的卢卡库,卸下了防守端的压力。甚至只花了不到10分钟就为球队带来进球。

第53分钟,卢卡库坦克车式推进搅乱丹麦后防线,当所有人认为德布劳内在得球后会发力打门时,他看到了从后插上的阿扎尔。

这一记横传,充分展现了比利时中场大师的冷静头脑和宽广视野,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阿扎尔当然是笑纳“大饼”,扳平比分。

国外体育媒体“The Athletic”毫不忌讳地称赞,“德布劳内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传球手。”

随后,打破瓶颈的比利时队士气大振。第70分钟,还是德布劳内,禁区前沿左脚怒射破门。

25分钟,从落后到反超,比利时不过是输入了“作弊码”:德布劳内。后者上场时间内,36次触球,2次射正,1粒进球,1次助攻,创造2次机会,还有5次过人。

利物浦传奇球星杰拉德表示,“德布劳内现在太完美了,进球、助攻如同探囊取物,视野开阔,传球恰到好处,无与伦比!”

谈到自己的表现,德布劳内较为满意,他告诉记者,自己完成了主帅马丁内斯的任务,创造空间。

在被问及伤势时,德布劳内坦言还没有彻底恢复,“左脸依旧没有感觉,就像刚看完牙医”。“我的脸部神经受了很大影响,预计需要6个月恢复,”德布劳内说道,“但好在我可以打比赛。”

值得注意的是,德布劳内还提到了自己进球后不想过分庆祝。因为该小组的第一轮比赛,在同一片场地上,丹麦球星埃里克森出现了心脏骤停的危急情况。

“我想对丹麦的球迷表达尊重,所以我没有庆祝。我走到了上周六埃里克森倒下的那块区域,我保持了冷静,希望他能早日康复,重返赛场。”

本场比赛,双方球员和到场球迷都用自己的方式为埃里克森加油鼓劲。比赛第10分钟,比利时暂停比赛,全场所有人为埃里克森鼓掌一分钟,送上祝福。

此前有消息称,埃里克森目前情况稳定,所住的医院就在球场附近,能够听到球场的掌声。

维尔通亨代表全队送上印有埃里克森名字的签名球衣。

埃里克森在国米的队友卢卡库拥抱丹麦门将舒梅切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2020欧洲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