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最新排名出炉,国足亚洲第九,与伊拉克同为第四档球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18 23:15

18日下午,国际足联(FIFA)最新亚洲球队12强排名出炉,国足亚洲第九。此排名是为亚洲区第三阶段12强赛分档公布的特别排名。

排名结果如下:1、日本;2、伊朗;3、澳大利亚;4、韩国;6、沙特阿拉伯;7、阿联酋;8、伊拉克;9、中国;10、阿曼;11、叙利亚;13、越南;16、黎巴嫩。

国际足联(FIFA)最新亚洲球队12强排名,图自FIFA官网

目前,2022世界杯亚洲预选赛已经到达了一个关键阶段,经过近两年的第二轮选拔,一共有12支亚洲球队进入了第三轮选拔。这包括小组冠军叙利亚(A)、澳大利亚(B)、IR伊朗(C)、沙特阿拉伯(D)、日本(F)、阿拉伯联合酋长国(G)和韩国(H)以及五名最佳参赛队伍中国(A)、阿曼(E)、伊拉克(C)、越南(G)和黎巴嫩(H)。

卡塔尔排名亚洲第五,同时也是E组冠军,但因为是东道主已经获得了2022世界杯资格,所以不会参与第三阶段的赛事。该阶段赛事预计于7月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

根据最新排名,中国与伊拉克同为第四档球队

在接下来的赛事中,12 支球队将被分成两组,每组 6 支,采用主客场循环赛制。每组的冠军和亚军(共四名)将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而排名第三的两只球队将进行复赛,获胜的一支将晋级洲际复赛。

至于如何分组,亚足联届时会将12支球队按18日排名分为六档。第一档:排名 1-2 的球队;第二档:3-4名,第三档:5-6名,第四档:7-8名,第五档:9-10名,第六档:11-12名。每一档会各抽一支球队分入A组和B组中。根据最新排名,中国与伊拉克同为第四档球队

责任编辑:刘骞
亚足联 2022世界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