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逼平世界冠军法国,匈牙利没丢“死亡之组”的脸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20 12:09

【文/观察者网 邓睿侃】

“2020”欧洲杯F组,因为法国、葡萄牙、德国的存在而被称为死亡之组。剩下的匈牙利队,一度被认为是提分机器。

然而北京时间19日晚,他们坐镇主场普斯卡什竞技场,用顽强的表现,证明自己并不是局外人。1:1逼平法国,击碎了对手提前晋级的美梦。

就算强弱分明,比赛也不一定会按着“剧本”走,这就是足球最迷人的地方。

“钢铁之师”获盛赞

其实上一场对阵葡萄牙队,匈牙利队的表现就可圈可点。只是在85分钟后被C罗的爆发击垮,以0:3落败。

那场比赛,匈牙利用不惜体力的奔跑和强硬的对抗,有效地限制了对手的两台发动机,贝尔纳多·席尔瓦以及布鲁诺·费尔南德斯。

19日比赛的开局,几乎是匈牙利对阵葡萄牙的翻版,法国队中场在匈牙利的逼抢下,有些喘不过气来。

稍稍适应了对手的强度后,法国队开始找到节奏,向对方腹地发起猛攻,姆巴佩、本泽马皆有得分机会,但都没把握住。

反倒是匈牙利队在补时阶段抓住机会,依靠前场左路的配合,由5号阿提拉·菲奥拉打破僵局。

国外足球媒体“Goal”评论称,菲奥拉戏剧性地进球注定将成为本届欧洲杯的一次“黄金时刻”。

下半场,匈牙利的防守依旧坚固,他们用跑动限制了法国豪华中前场的灵动与创造力。

整场比赛,匈牙利全队跑动距离为106.5公里,超过法国队7公里(99.5km)。

尽管在比赛第66分钟被法国队格里兹曼扳平比分,但匈牙利在攻防两端的战术执行能力,依然得到了盛赞。

欧足联官网称这支匈牙利队为“钢铁之师”,与法国队平分秋色。

匈牙利足球记者安迪·克拉克分析认为,匈牙利的防守算得上成功,也高效地抓住了得分机会,他们是世界冠军可敬的对手。

意大利媒体足球媒体“Football Italia”则对他们的老乡,匈牙利主帅马尔可·罗西赞赏有加,“这对56岁的罗西来说,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成就。”

“队员们非常出色地执行了战术,带着勇气完成了赛前布置的任务,”罗西毫不掩饰自己对球员的满意,“现在,很多人都认为球队赢球靠的的是教练的战术,但是他们错了,球员才真正的主角。我要感谢他们。”

值得注意的是,赛前发布会上,罗西曾表示,双方球员的巨大身价差距会体现在赛场上。

没错,姆巴佩、博格巴、格列兹曼等一众明星的确展现了无与伦比的天赋和技术,但“Gola”认为,毅力和决心,匈牙利更胜一筹。这就是他们最终能在死亡之组为自己保留晋级希望的原因。

由于同组另一场比赛,葡萄牙队2:4输给了德国队,本组的晋级形势扑朔迷离,一环套一环。加下来,匈牙利将对阵德国,而葡萄牙则会死磕法国。

跌跌撞撞打进欧洲杯

上世纪50年代,匈牙利是欧洲一支劲旅,拥有普斯卡什、柯奇士、齐博尔等众多球星的他们一度闯入过世界杯决赛。

时过境迁,如今的匈牙利队成为了欧洲豪强的“配角”,也一直被球迷调侃“祖上阔过”。

然而欧洲杯这两场比赛下来,他们为自己赢得了足够的尊重。

值得一提的是,能够登上欧洲杯的舞台,匈牙利队可谓有惊无险。

预选赛,匈牙利队与克罗地亚、威尔士、斯洛伐克、阿塞拜疆同组,4胜4负排名第4,未能直接晋级。

好在靠着欧国联的排名,他们有了打附加赛的机会。先后战胜保加利亚和冰岛,闯入欧洲杯。

从预选赛磕磕绊绊出线,到与高卢雄鸡打成平手,匈牙利队除了毅力和执行力外,还有一大法宝,就是球迷。

昨天的普斯卡什竞技场座无虚席,6.1万民球迷用激情点燃了球员的斗志。这样的100%上座率,是所有承办欧洲杯球场的独苗。

就连法国队主帅德尚在赛前都有所忌惮,“整座球场的球迷帮助他们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坚持了很久。匈牙利是一支有竞争力且组织严密的球队,意大利教练给他们带来了很多帮助。”

匈牙利足球记者安迪·克拉克表示,这可能是他迄今为止见过的“最好的气氛”。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匈牙利敢于如此放开限制的原因,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匈是欧洲唯一一个在欧洲药管局(EMA)批准前就认可中国和俄罗斯疫苗的国家。

得益于疫苗的分发,匈牙利目前已走出新冠疫情的第二波冲击,近7天的平均日增病例数仅为131人。球场也执行了相对严格的防疫制度,只有接种过疫苗的本国球迷,以及拥有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外国球迷能入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2020欧洲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