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英格兰取胜,欧洲杯16强已定12席位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23 08:04

 北京时间23日凌晨,“2020欧洲杯”D组赛事战罢,英格兰、克罗地亚、捷克(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三)晋级。

至此欧洲杯16强已经确定12席,他们分别是(规则:6个小组的小组前二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

A组:意大利、威尔士、瑞士

B组:比利时、丹麦

C组:荷兰、奥地利

D组:英格兰、克罗地亚、捷克

E组:瑞典

F组:法国

“魔笛”世界波,最美的弧线

克罗地亚此前1负1平,出线压力不小,此番对阵苏格兰,队伍核心莫德里奇站了出来(1个进球1个助攻),带领球队3:1战胜对手,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捷克获得小组第二。

事实上,由于各小组第三的成绩相对焦灼,所以赛前,两队都渴望用一场胜利来确定自己的晋级资格。

前两场比赛,克罗地亚的状态并不好,尤其是中前场向前的办法不多,莫德里奇也因为兼顾组织和防守打得有些别扭。

本场比赛,克罗地亚中场尼科拉·弗拉西奇率先吹响进攻的号角,一粒进球帮助格子军团重回正轨。

作为最佳球员,弗拉西奇在前场的跑动有效地牵扯了捷克的防线,同时,他拿球后的突破也屡造威胁。

当然,队长莫德里奇依然是一锤定音的那个人。下半时的这脚飘逸外脚背世界波,让无数球迷回想起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当时,意气风发的“魔笛”带着克罗地亚一路高歌猛进,打进决赛。

与此同时,这粒进球让莫德里奇成为克罗地亚在欧洲杯最年轻同时也是最年长的进球者。

最年轻:22岁273天(2008年vs奥地利,点球);

最年长:35岁286天(2021年vs苏格兰,外脚背世界波)。

“这个进球对我意义重大,但最重要的是球队赢球了。”莫德里奇说道。

数据显示,23日的比赛莫德里奇115次触球,98次传球86次成功,均是全场最高。

值得注意的是,36岁的“魔笛”打满三场比赛,跑动距离27.7公里,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48位。

网友的评价从之前的“这人太能跑了!”,变成了现在的“这人还这么能跑?”

“很高兴我们能够取得胜利并晋级。前两场比赛,大家都不太满意,我们可以变得更好,当我们像今天这样表现时,所有对手都需要警惕。”莫德里奇已经开始畅想接下来的淘汰赛。

根据比赛安排,D组的小组第二将迎战E组(西班牙、瑞典、斯洛伐克、波兰)的小组第二。

后者的排名结果将在明天(24日)凌晨揭晓:斯洛伐克vs西班牙,瑞典vs波兰。

英格兰3场1球未丢,仅进两球

D组的另一场比赛,英格兰依靠着斯特林开场12分钟的进球,1:0小胜捷克,以小组头名出线。

此前,有国外媒体认为英格兰的后两场比赛会“挑选对手”,因为如果他们获得小组第一,就将对阵死亡之组(德国、法国、葡萄牙、匈牙利)的小组第二。

不过最终的结果还是打破了这则传言。

值得注意的是,2胜1平拿到7分的英格兰队,三场比赛未丢一球,拥有豪华进攻阵容的三狮军团,在防守端的表现反而成为了亮点。

而且这个亮点,甚至让英国足球名宿加里内维尔改变了自己的看法,“(这场胜利)是完场工作的最好例子,他们太专业了。我之前认为英格兰无法从法国、德国、西班牙队手中夺取胜利。但我现在真的认为可以,只要保持不丢球,并在关键时刻为个人创造机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2020欧洲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