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比赛狂轰14球:瑞士爆冷淘汰法国,西班牙险胜克罗地亚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29 07:28

北京时间今天(29日)凌晨,欧洲杯16强上演了两场进球大战,法国3:3战平瑞士,在点球大战中4:5落败出局。西班牙5:3(加时赛2:0)战胜克罗地亚,有惊无险挺进8强。

两场比赛,4支球队贡献14粒进球和1场点球大战,可谓惊心动魄。世界波、乌龙、扑点、绝平、反绝杀、点球大战,足球的一切,几乎全都在这里了。

值得注意的是,瑞士和克罗地亚都是在比赛最后时刻连入两球,扳平比分,全世界球迷连坐两次过山车,经历了“2020欧洲杯”开幕以来最刺激的一晚。

乌龙开局

西班牙与克罗地亚这场比赛的开局就充满了戏剧性,西班牙队门将西蒙出现超巨大失误,他接佩德里回传失误自摆乌龙。

自此,本届比赛的乌龙球已经达到9粒。

落后的西班牙随即发动猛攻,并在36分钟由萨拉维亚扳平比分。

下半时,比赛的平衡渐渐被打破,西班牙队阿兹皮利奎塔和费兰·托雷斯先后入球,帮助球队3:1领先,此时距离比赛常规时间结束还剩不到15分钟。

第84分钟,克罗地亚吹响反击的号角,队长莫德里奇在禁区内得球后送出关键传球,奥尔西奇门前乱战中破门,3:2。

补时阶段,克罗地亚的猛攻还在继续,第92分钟,帕沙利奇门前抢点破门,将克罗地亚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加时赛,整体阵容厚度更胜一筹的西班牙队后手更多,而克罗地亚在常规时间内几乎打空了所有子弹,莫拉塔和奥亚萨瓦尔先后为西班牙建功。

最终,西班牙总比分5:3战胜格子军团,时隔8年再次晋级欧洲杯8强。而克罗地亚的表现,也足以让他们挺起胸膛离开赛场。

法国“煮熟的鸭子”飞了

另一场比赛,法国同样是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但他们的运气就没有西班牙那么好了。

瑞士队和世界冠军死磕到底,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取胜,爆出本届欧洲杯最大冷门。

本场比赛率先进球的是瑞士队,15分钟,塞费罗维奇禁区内力压后卫头球破门,打破僵局。

53分钟,瑞士队获得点球,里卡多的射门被洛里神勇扑出,瑞士队错过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

此后没过多久,瑞士队就为他们浪费机会付出代价,法国队在前场经过一系列配合,由“不再背锅”的本泽马打入扳平一球。

两分钟后,法国队卷土重来,还是本泽马,他接格列兹曼传球头球破门,为法国队实现反超。最近两场比赛,法国中锋已经打入4球。

第75钟,法国球星博格巴在禁区外突施冷箭,皮球直窜球门右上角,3:1,法国队离晋级仅有一步之遥。

然而没想到,和稍早结束的那场比赛一样,跌宕的剧情才刚刚开始。

第81分钟,姆巴布右边路传中,小禁区内的塞费罗维奇跟进头球破门,完成梅开二度。

第89分钟,博格巴中场失误丢球,扎卡断球后送出“手术刀”直塞,加夫拉诺维奇禁区线附近一脚干净利落的打门将比分最终定格在3:3。

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前四轮,双方全部命中,第五轮,姆巴佩罚丢点球。最终,瑞士队点球大战5:4战胜法国,淘汰世界冠军晋级8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2020欧洲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