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发酵,瑞士队扎卡点球前喝可乐引热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29 13:12

从葡萄牙球星C罗在发布会挪走可乐开始,可口可乐成为“2020欧洲杯”场外最热话题之一。

如今,该款饮料的相关事件仍在发酵,甚至已经闯入了球场。

北京时间今天(29日)凌晨,瑞士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最后15分钟连入两球,顽强地将世界冠军法国队拖入加时,并在点球大战中获胜,历史首次进入欧洲杯8强。

球队队长,现效力于英超阿森纳队的球星扎卡功不可没,攻防两端俱佳。整场比赛,他有三脚关键传球,1次直塞助攻。

点球大战之前,又是扎卡的一段即兴演说,将队友们的斗志拉满,确保不在关键时刻脚软。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摄像机镜头在聚焦扎卡时,拍到了他手中的可口可乐。本场最佳毫不避讳地喝了一大口,让该款饮料又在社交媒体引发热议。

有国外体育媒体表示,“扎卡拿着可乐在与法国点球大战之前激励全队,我们这辈子压根没想过会写这样一句话。”

有网友则拿出趣图开玩笑,“看到扎卡喝了可乐,可口可乐总部变成这样了。”

可口可乐梗一直不停,曝光度不降反增。28日,国外网络上流传出一则搞笑视频,可口可乐化身人类,把两个C罗画像从桌面上移走,手法堪称完美复制。


从一开始可口可乐遭“抵制”被频繁从摄像机前拿走,到如今“闯入”球场,到底谁是赢家,已经有些说不清楚了。

不过,抛开可乐梗,本场比赛的主角依然是扎卡。他确实用实际行动帮助、鼓舞了球队。

全场战罢,扎卡出场120分钟,触球102次,3次关键传球,1次直接助攻,8次长传,全部成功(全场最高),87次传球,80次成功(全场最高)。

看看赛后球队主帅佩特科维奇的表现,就能明白他有多肯定自己的队长了。

扎卡与佩特科维奇庆祝

“抱歉这么说,但这场比赛真xx刺激!”赛后接受采访时,扎卡难掩激动的心情,爆起了粗口,“1:3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展现出了顽强的精神,这支球队太不可思议了!”

扑出姆巴佩点球的瑞士国门扬·索默表示,当所有人认为瑞士队要出局时,全队选择战斗到底,“对手非常强大,但有那么一刻他们过于傲慢了。赛前我们就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要坚持到最后一课。”

足球比赛,虽然坚持到最后的并不一定是赢家,尤其是实力较弱的一方,他们拼尽全力,最初想要争取的或许是能够昂首离开球场。

然而也是足球,给了任何一支队创造奇迹的机会,这就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2020欧洲杯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