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终于在淘汰赛赢了德国,“死亡之组”三队集体回家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30 07:48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0日),“2020欧洲杯”16强结束了最后两场比赛,虽然没有了昨日的跌宕起伏,但依旧不乏看点。

最终,英格兰2:0淘汰德国;乌克兰2:1绝杀瑞典。

至此,欧洲杯8强对阵全数产生,此前从“死亡之组”突围的三支球队德国、法国、葡萄牙,无一幸存。

英格兰终破魔咒

自1966年世界杯决赛以来,英格兰还从未在国际大赛的淘汰赛中战胜过德国队。此外,该队也从未在欧洲杯淘汰赛90分钟内赢过球。

一夜之间同时打破两个魔咒,让英格兰球迷对球队本届比赛的旅途有了更多期待。

贝克汉姆与儿子出现在看台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三狮军团是唯一一支还未丢球的球队,此前他们先后以1:0战胜克罗地亚;0:0战平苏格兰;1:0战胜捷克。

本场比赛对阵德国,英格兰延续了前三场的战术思想,先做好防守,再伺机反击。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守,看似波澜不惊的场面,实则“绵里藏刀”。

英格兰依靠斯特林的灵活寻觅机会,而德国则注重打英格兰身后两侧,利用边路起球造成威胁。

45分钟互交白卷后,双方主帅开始斗法,勒夫遣上拜仁锋线格纳布里,而索斯盖特则派出阿斯顿维拉核心格拉利什。

96年欧洲杯,索斯盖特在英格兰对阵德国的半决赛中罚丢关键点球,球队饮恨出局。

25年过去,今天他面对德国队的换人调整立竿见影,完成了一场“自我救赎”。68分钟上场的格拉利什,让英格兰的进攻有了更多“呼吸”的空间。

比赛第75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格拉利什禁区内分球套上的边翼卫卢克肖,后者低平球传中,斯特林拍马赶到将球打进。

这是英格兰边锋本届比赛第3粒进球,他包办了凯恩进球之前三狮军团的所有进球。

不过,斯特林在5分钟后险些成为罪人,他的回传失误被德国队抓住机会打出快速反击。然而,老将穆勒没有把握住单刀机会,将球打偏,错过了最佳扳平机会。

在那一瞬间,摄像机镜头捕捉到了穆勒的遗憾,斯特林的如释重负。

又过了5分钟,德国队因浪费机会而受到惩罚。三场小组赛仅有1脚射门的英格兰前锋凯恩,终于开张。他接格拉利什助攻,门前头球破门。2:0,比赛失去悬念。

最终,英格兰打破了长达55年的魔咒,在欧洲杯淘汰赛中战胜德国,晋级16强。

与此同时,德国战车也即将结束长达15年的“勒夫时代”,弗里克将取而代之,率领球队征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之后,此前从死亡小组突围的三支球队德国、法国、葡萄牙均已出局。

乌克兰补时绝杀瑞典

另一场比赛,由传奇前锋舍甫琴科带领的乌克兰队,与瑞典队苦战120分钟,最终完成绝杀。

这场胜利,来得十分艰辛。双方上半场便打成了1:1,随后比赛演变成了肉搏消耗战,两队铲抢凶狠,互不相让。

加时赛,瑞典队丹尼尔松因危险铲球犯规而被红牌罚下,乌克兰队别谢金因伤遗憾退场。

比赛第120分钟,替补上场的乌克兰高中锋多福比克头球破门,完成绝杀。

作为球员,舍甫琴科横刀立马,在2006年带领乌克兰队打入世界杯八强;作为教练,他运筹帷幄,在今天指挥球队首次闯入欧洲杯八强。

他们接下来的对手,是同样今天完赛的英格兰队。

从目前的对阵图来看,意大利与比利时的比赛显然是重磅对解决,其余比赛双方或多或少会有些实力差距。但经过了跌宕起伏的16强,没有球队会掉以轻心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2020欧洲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