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当地球迷去罗马看球的计划,泡汤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02 11:11

当地时间7月1日,意大利政府网站一份声明瞬间让英格兰球迷心里拔凉。

众多跃跃欲试准备从英国前往罗马观看8强赛的球迷,将会因为隔离政策而无缘入境意大利。

当地时间6月29日,英格兰坐镇温布利球场,时隔55年再次在国际正赛淘汰赛中战胜德国。他们将在7月4日凌晨3点迎战首次闯入欧洲杯8强的乌克兰队。

正当英格兰球迷买好球票准备前往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大闹”一番时,欧足联泼来了凉水。

意大利政府网站1日发布声明称,欧足联采取了意大利安全部门有关新冠防疫的建议,将在当天晚上9点禁止一切出售、转让球票的行为,并取消从6月28日起售卖给英国当地球迷的球票。

法新社(AFP)指出,按照原定计划,英格兰足协有权获得奥林匹克体育场门票总数的16%,即2560张。

但意大利方面不打算拿新冠疫情冒险,即便有人已经买好了球票,整理好了行囊。

“任何从英国来的人都需要进行为期5天的隔离观察,”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安德烈·科斯塔说道,“最近才出发的球迷将无法观赛。”

此外,意方已于7月1日向各航空公司发出通知,要求禁止前往罗马观赛的外国球迷登机。

按照意大利目前的防疫法令,最近14天内在英国居住或中转的人员入境意大利后须接受5天强制隔离。因此实际上,在29日英国战胜德国打进欧洲杯八强的比赛结束后,英国球迷就已经失去了7月3日进入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观赛的资格。

英国政府网站6月30日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6068例,创今年1月底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80万例。

同时,变异毒株“德尔塔”在英国部分地区活跃,当地政府不久前才决定将英格兰地区全面解封日推迟至7月19日。

相比之下,意大利方面正在趋于平稳。新华社29日报道称,意大利新冠疫情已经首次实现全国范围低风险,民众在户外可以不戴口罩。

显然,意大利方面并不想冒这个险,让疯狂的英国球迷带来潜在风险。

此前,英国方面不顾连日确诊破万的情况,决定于2020欧洲杯半决赛、决赛当天(7月6、7日),开放温布利球场的上座率至75%,即6万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2020欧洲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